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2016-05-29来源 : 互联网

土木工程是当前我国*热门的行业之一,同时由于该专业与工程管理、环境工程等学科有着重要联系,因而其就业前景牵动着几乎所有学生们的心弦,那么就让我们来分析下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之工程技术方向

就业前景:就像我们看到身边的高楼大厦正在不断地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断延伸一样,土木建筑行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也随之不断长。随着经济发展和路网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土建工程技术人员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需求量还将不断上升.再加上路桥和城市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只要人才市场上没有出现过度饱合的状况,可以说土木工程技术人员一直有着不错的就业前景。

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之设计、规划及预算方向

就业前景:各种勘察设计院对工程设计人员的需求近年来持续增长,城市规划作为一种新兴职业,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也需要更多的现代化设计规划人才.随着咨询业的兴起,工程预决算等建筑行业的咨询服务人员也成为土建业内新的就业增长点.

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之质量监督及工程监理方向

就业前景:工程监理是近年来新兴的一个职业,随着我国对建筑、路桥施工质量监管的日益规范,监理行业自诞生以来就面临着**的发展机遇,并且随着国家工程监理制度的日益完善有着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之公务员、教学及科研方向

就业前景:公务员制度改革为普通大学毕业生打开了进入机关工作的大门,路桥、建筑行业的飞速发展带来的*大人才需要使得土木工程专业师资力量的需求随之增长,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行业的竞争一般较为激烈,需要求职者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