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就业方向

2016-05-29来源 : 互联网

英语专业就业方向有以下几个比较主要的大方向,其它一些小方向都是挂在这些大方向之下的。

英语专业就业方向之英语语言学方向,主要是研究语言的结构、性质等,一般会细分为语义学、语用学、社会语言学等。

英语专业就业方向之文学方向。英国文学,美国文学细分,主要是作品分析,很需要文论知识,也就是要懂些哲学知识,一般比较玄乎的,需要看很多英语原著小说,但是又不能仅仅是看,还要用比较深奥的思想分析它,不过这个方向对语言能力的提高还是帮助比较大,毕竟要阅读很多原著作品。

英语专业就业方向之翻译方向。这是一个比较新兴的专业。但要注意和上外,北外的高翻班分别开来,它们这些高翻班是专门培养应用人才,而翻译研究方向通常是研究怎么翻译,在理论上进行探讨,跟实践有些差异。所以毕业时未必能找到翻译工作,除非你有较多的实际经验。因为比较新兴,可能考博较难,如果能上名校,考博才会有点希望。

英语专业就业方向之外语教育方向。包括二语习得,外语教学等等不同名称,其实都一样,强调研究语言是怎么教和怎么学的。可能是英语专业中应用性*直接的一个方向了,因为可以用自己的研究来检验英语教学。不过二语习得涉及到很多理论的,包括心理学,语言学,教育学等,是个交叉学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