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就业前景

2016-05-29来源 : 互联网

汉语言文学专业,该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能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及文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专门人才。汉语言文学就业前景如何,下面让小编为你介绍一下汉语言文学就业前景吧!

汉语言文学就业前景:总体供大于求,但需求量比较大。如果你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较强的分析、研究能力,对文学及写作又比较感兴趣,可以选报本专业。近年来,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就业形势一直比较平稳,不那么热门。

汉语言文学就业前景的优势:就业面宽,本专业毕业生一般文笔较好,思维活跃。可以胜任很多部门和机构的工作。比较专业的部门可以是新闻出版系统,例如报社、杂志社、出版社及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单位从事记者、编辑等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的文秘、宣传部门发挥自己的写作特长。

汉语言文学就业前景的劣势:需求趋于饱和。汉语言文学专业作为一个传统专业,历年来招生人数有增无减,社会需求虽然也在不断增大,但总体来说是趋于饱和,所以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般人才面临着就业难的严峻考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