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条件

2016-05-29来源 : 互联网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是我国目前开展非全日制培养研究生的主要方式之一。那么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条件有哪些,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是***学位委员会为**我国学位授予的总体质量,规范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而设立的国家水平考试。现在就和大家了解一下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条件的相关信息。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条件有:1、申请人获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2、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的资格审查:3、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组织的课程考试;4、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外国语水平及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申请人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须在4年内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的全部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否则,本次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申请无效。);5、在通过全部考试后的一年内提出学位论文,并在半年内完成论文答辩;论文答辩未通过,本次申请无效。但论文答辩委员会建议修改论文后再重新答辩者,可在半年后至一年内重新答辩一次,答辩仍未通过或逾期未申请者,本次申请无效。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条件就是上面的五条,申请人通过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水平认定,经学位授予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报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上述就是关于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条件的相关信息,仅供大家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