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学历是什么

2016-05-29来源 : 互联网

在职研究生学历是什么?是硕士学历吗?为什么有人说在职研究生只有学位证书没有学历证书呢?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在职研究生学历是什么,*先,大家要了解一个基本常识,研究生教育其实分为“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两种教育模式,经过统招参加全日制学习的研究生属于学历教育,而在职研究生申硕是由***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专门针对已经参加工作而又迫切希望再深造的人群特别设置的,当申请人获得学位后,只表明其在学术上已经达到硕士学位的学术水平,具有硕士学位毕业研究生的同等学历,属于非学历教育,即只有学位证书,没有学历证书!

在职研究生学历是什么,另外,目前我国的学历教学模式是沿用以前苏联的老模式,但事实上学历只能代表你在这个级别上确实学习过,而且修完了所有课程,与我们常见的“结业证书”其实是同属一个概念!而真正可以代表你在这个级别上的学习能力、学习成果的,“学位”恰恰是**的有力证明!纵观我国教育体制的发展路线,大家不难发现,我国的教育**早已经从普及教育、学历教育逐步转移到了素质教育上,而且,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用人单位也迫切需要真正有实力有能力的人才能加盟进来,他们*先会去了解什么那?学历?那只不过是走走形式而已!而学位证书已经逐步成为衡量一个人是否具有一定的工作和学习能力的*要标准!

在职研究生学历是什么,另外很多学员对通过在职申硕获得的学位证书的实用性充满了疑问,怕企业不认!这样担心是很正常的,毕竟谁都希望能“学而制用”,不想自己2年的辛苦打了水漂,其实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没必要有这个顾虑。举个简单的例子,国内很多专科学院都想要申请成为本科院校,但是国家对本科院校拥有硕士学位的教师数量和比例是有严格要求的,达不到这个起码的标准,其他的免谈,所以很多专科学院**就鼓励在校老师去读在职研究生,从而快速增加硕士学位的拥有数量,直至合格为止。

上述就是关于在职研究生学历是什么的有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大家解答疑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