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

2016-05-29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很多有志之士都会考虑提升自己的学历,也期望学历的提升有助于今后工作待遇提高,于是部分已工作几年的人士想读在职研究生。不少人认为:在职研究生是花*买文凭。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另外: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是什么呢?

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一: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在晋级、评职称、出国留学等方面和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待遇,在国家政策层面没有任何的歧视和区别对待。

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二:读在职研究生其实属于锦上添花的事情,一般选择读在职研究生的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不错的收入,想继续充电提高自己,毕竟学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三:1、全日制研究生是全日制的上课方式,即周一至周五上课,属于脱产的;在职研究生则是属于不脱产的,它是边工作边学习的学习方式,它的上课时间一般是安排在每月的周末或是假期内进行集中授课。2、全日制研究生能取得双证即学位证和学历证,而一般情况下,在职研究生一般只有学位证+结业证,一月份的MBA、MPA、法硕、会计、MEM是能获得双证的在职研研究生。3、全日制研究生是可以迁移户口或者托管档案的,但是在职研究生是不可以的。4、全日制研究生只在一月份全国统考,在职研究生的考试形式有:1月份全国联考、10月份全国联考、5月份同等学力和自主命题。

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四:读在职研究生一般都有报考年限的要求,大部分要求三年以上工作经验,专科生一般不允许报考,至少本科及以上学历,*好有学士学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