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专业怎么样?好就业吗?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园艺专业怎么样?好就业吗?“园艺专业怎么样”是每一位想要报考该专业的考生和家长所关心的问题,以下是整理的各高校学长学姐对园艺专业的评价,供大家参考!

园艺专业怎么样?好就业吗?

吉林农业大学:选择园艺和选择其他的都一样。只要有了长远的打算。就不用在乎什么专业好,什么专业不好了。园艺是一个综合的学科,属于农口,但是专业知识,却没有农学学的专业知识多。只有到三年级才开始广泛的接触专业课,园艺的学生走出大学进入社会,很少有真正从事本专业的大多都是从事种子化肥农药推销工作

聊城大学:前途一般,工作好找,工资不高,农学是*被人瞧不起的专业!*好选园林专业!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是要找工作了还是刚开始大学学习?如果是找工作我没什么经验,只知道学这个专业不能对工作环境太挑剔,大部分工作都是在郊区,在市区内的很少,所以要摆对位置。至于学习方面,个人感觉外语很重要,因为目前国内的园艺发展还比较缓慢,大部分还是跟国外学习,所以要看很多外文资料,至于专业知识还是停留在表面,大部分东西还要在实践中学习。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这个专业在我们学校是不怎么好的:1,因为我们学校前身是烟台农业学校(和中专差不多),学历不是中国农业大学的好像现在还没有这个专业(中国农业大学烟台),你可以来我们学校考察考察2,由于是中专型的学校招收的学生基本上都是那些学习不怎么好的学生,学习气氛不怎好。另外关于园艺这个专业我觉得前景挺好的(如果自己家有些*的话更好)。

吉林农业大学:应该说是一个还不错的专业发展前景也还不错其实什么专业在未来有会有很大的发展的,这也要看一个人在校内校外的发展能力了

中国农业大学:我就是园艺的。如果是想学设计,那是园林专业,不是园艺专业。学是不错了,中国*好的农业大学,就是园艺出来不是很好找工作,不好的大家都不园艺去。我觉得你应该说得是园林。北京林业大学的更好。不过中国农业大学牌子大,所以出国什么的比较方便,我们系走了好多去美国的,和我一起来法国的也有 6个。园林去澳大利亚的比较多,我认识的就去了3个。你可以问问具体点的,因为高考报名没有直接报园艺专业的。

青岛农业大学:我们学校虽然改称为青岛农业大学了,但是几个专业还是有很强的实力,如园艺,植保等专业,他们的人数每一年增长幅度不大,原因就是保持好的教学质量的前提下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学到走向社会的本领,我们园艺专业现在传授专业课的老师都是在博士学位以上,我不是在吹嘘学校的教学质量,我从哪里过来,我现在后悔当时没有好好学东西,当现在用到的时候,自己在重新拿起课本学习,很难了,如果箱包我们学校的园艺专业,据目前的就业前景来说农业还是不很被看好,看你的学习成绩怎么样了,走进大学就是自己学习生存的本领,如果还想继续深造的话,我们专业的考研率在我们学校****的。

德州学院:园艺是个比较综合的专业在德州学院它可以包括园林、果树、蔬菜等课程。到大三的时候可以从这三门中选一两门作为主修课。就找工作来说,专业对男生比较占优势的。但是女生如果很出色的话也没问题关键在个人德州学院的园艺在全国来说没名气如果有实力建议报考专门的农业院校现在比较热门的还是园林城市园林规划设计

青岛农业大学:工作了,不过工作后在一家农业公司做劳资,可以说是一步一步的离开专业。我们专业的就业形式不是很好,工作有点不适合女孩子,但是只要有本科证,走入社会后一步步的转型,你照样能成功的。一点建议,大学时一定要学好计算机的办公自动化并练好打字速度。这是同等学历的人进入社会的一项法宝。英语是必备的,但在有些场合不能够体现,**也不会一眼看出,(只要不从事**贸易),但计算机是每个办公室必备的,每个公司必须见到的。当你进入公司的**天你熟练的打字可能会使**眼中一亮,给你晋升的机会。

四川师范大学:园艺专业目前来说不是一个很好的专业,实话!如果真喜欢这个专业就要在农学校读,四川比如说川农,而园林则相对来说要好一些。我们专业名称是园艺,但是实际上学的园艺和园林的综合,所以我们班没有人找关于园艺方面的工作,前届毕业生也一样。男生基本上都是进的园林公司搞施工或者设计,女生找的工作也有设计也有文员,还有老师和机关部门。因为我们是师范院校,如果考了教师资格证的可以参加教师公招。读研的情况是也没有纯粹找园艺方面的,基本上都是学生物方面和园林设计方面的研究生。我现在还是在机关工作,主要从事办公室和建筑方面的工作,跟专业来说不挂钩,我有一位同事毕业于川农园林专业,在我们设计院上班,情况不错,不过这个专业要求你的自身能力要强,要真的学到技术,会设计才行。软件也精。

山西农业大学:园艺本科毕业后,就我身边的情况来说,相当一部分人考研了。因为想从事本专业的工作,没有研究生以上文凭不好找(我指的是稍带点研究类的工作,如当老师,研究员,农科院等)。当然去企业类单位本科也能行,社会上不是也有很多花卉,园林类企业吗。还有就是考公务员,或去地方上从事事业单位,也是公务员待遇。当然这是对一般人来说,有*有关系的就不一样了,这样的人也不少。

青岛农业大学:可以做的工作很多,一般来我们专业招人*多的是做销售的,象种子或者是农药公司。待遇还算是不错,就是要到处跑,可能做的时间很长不了,有经验了可以自己做的。还可以继续读研,几年后,再找工作。现在读研的要占到一半左右。考公务员,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我们班考的还不错。进公司的比跑销售的要多,但是来找人的公司较少,所以要好好的把握机会。工作环境一般要和栽培打交道,但也有例外的,那就要看个人的能力了。如果平常什么也不做,学习也不努力,整天上网、吃喝,那就不好说了,找不到工作也就正常了。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看能力和机会。很多都走了营销路线,卖种子,化肥,甚至去北京买房子。张得好看的有能力的还有混进私企人力资源的。从事本专业的很少,待遇一般很低,只有长沙一个农村的公司还好,据说是个大公司的分公司,实习 1700,三个月,转正2000多。总的说不是很好。不是**的专业。不过如果学得精,肯吃苦,还是能值*的,而且越老越值*

四川师范大学:园艺专业目前来说不是一个很好的专业,如果真喜欢这个专业就要在农学校读,四川比如说川农,而园林则相对来说要好一些。我们专业名称是园艺,但是实际上学的园艺和园林的综合,所以我们班没有人找关于园艺方面的工作,前届毕业生也一样。男生基本上都是进的园林公司搞施工或者设计,女生找的工作也有设计也有文员,还有老师和机关部门。因为我们是师范院校,如果考了教师资格证的可以参加教师公招。

青岛农业大学:能考研的话先不必急于找工作,要不去做一些技术**的工作也很好(如果和我们学校开的专业课一样的话),比如说去一些农药企业应聘**师。我现在的单位就是一家农药公司,做的是业务员,正在向**和业务的集合转型。据我的了解,以后**师很热门。但是,我认为园艺专业的毕业生工作有的挑的不多!

园艺专业怎么样?好就业吗?看完上面的内容你明白了吗?

标签: 园艺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