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专业怎么样?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应用心理学专业怎么样?填报高考志愿时,“应用心理学专业怎么样好不好”是每一位想要报考该专业的考生和家长所关心的问题,以下是整理的各高校学长学姐对应用心理学专业的评价,供大家参考!

应用心理学专业怎么样?

应用心理学专业怎么样?中山大学:心理学大致分这几块:心理咨询精神病*疗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研究做科学,做学术的要了解清楚自己想学什么,了解一下你想报的哪个学校,他们的心理学是教什么的,什么方向的ps:中大心理系是做心理学研究的,尤其以认知心理学***所有的心理学领域和介绍都可以**搜索得到。

应用心理学专业怎么样?郑州大学:*先要了解一下心理学这个学科,它并不像大家看到的那么有趣;其次,如果了解后还想选择这个学科,就应该做好准备,本科毕业心理学并不好找工作;再次,心理学是个挺有发展的学科,但是等它成熟,还有一段时间。

应用心理学专业怎么样?郑州大学:我是学基础心理学的,对于应用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就心理学院来说基础心理学和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的实力相对要好些。

南开大学:要是真想好好学心理学的话建议还是去北师大,北大,华东师大这些大学吧就业前景不是很好,牛一点的人都出国了,出国前景是*好的,再好一点的就读研了,去中科院北大的挺多,一般点的就找工作咯,但很多企业不太认心理学,反正找工作的时候很困难,不过也得看个人能力了,英语牛的话也没问题一般都是找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还有教育咨询,或去学校当心理辅导员什么的。

应用心理学专业怎么样?吉林大学:很多同学都在企业工作,有作人力资源的,有作保险的,有作培训的,而我在医院做一个跟专业没有一点关系的工作,不过兼职和心理学很有关系的!

应用心理学专业怎么样?中山大学:应用心理学很多不同的方向的,比如我学的是工程心理学,做人机界面交互啊,可用性评估啊,用户体验等,这些你可以在网上找到很多介绍,这个方面目前*强的在我们浙大;还有管理心理学一般出去到企业做hr、市场、培训等方面吧,这个方向浙大也比较强,还有北大也不错;还有教育发展、儿童发展心理学,这些*强的在北师大。咨询心理学的话目前国内都不太强,稍微做的多点的华南师范,*都师范,*都医科大学等吧。中山大学的心理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偏基础的

应用心理学专业怎么样?西北民族大学:我是毕业了就早工作了,我们考上研究生的并不多,大多数的还是选择就业,其实心理学出来就业面是挺广的,主要看你是什么选择,至于考研我也有些了解,要考就得考好的学校好的专业,当然要自己喜欢的方向,这点很重要。

应用心理学专业怎么样?中山大学:一般来说,有几个方向,学校方面,或者类似的机构里,担任心理老师,或者辅导员一类的。另外是公检法系统,可能是职能岗位,也可能是心理相关。企业里可以做人力资源相关。另外可以做统计分析一类的工作。在广告公司也会有些机会。其他还有海关监狱等等机构。作什么工作的话,现在还是相对比较局限,都是比较专业的职位。而且通常情况下,大家对心理学的认识都有局限。找工作的话,更主要的靠自身的素质。不过过几年的话,情况应该会有改变。现在心理学在一个上升的时期。现在专门的心理咨询以及类似服务也开始出现了,以后应该还是有很好的前景,换句话说现在的情况不是很理想。像我所接触的情况都是个案,不具有普遍效应。有趣宝洁公司的,有当公务员的,有进企业的。有专门从事心理咨询测量的,有跟心理学不搭边的。

标签: 大学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