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四川高考考场规则:需提前50分钟到场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2016四川高考考场规则是怎样的?据悉,今年全省高考将继续进行考生身份验证工作,考生凭《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自觉、有秩序地接受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在开考前38分钟开始安检,考生要预留更长的入场时间,因此考生需要至少提前50分钟到达考场。下面为大家介绍2016四川高考考场规则。

2016四川高考考场规则:身份验证+安全检查 安检设备**要主动解释

考生入场时,须自觉、按秩序地接受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在每科开考前38分钟,考生凭《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有秩序地排队接受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

在身份验证过程中,考生要主动将证件交监考员核对,然后自觉接受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如安检设备**,要自觉向监考员解释、出示相关金属物品。对拒不配合检查的考生,监考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考场。禁带物品不得被带入考场,考生可将禁带物品存放在“非考试物品暂放处”。记者提醒各位考生,手表等计时器也不得带入考场,而考场内所置挂钟是作为考生答题时间安排的参考,开考和终考时间要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

经安检合格后,考生即可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放在考桌上角的座位号旁。

2016四川高考考场规则:认真核对条形码要与准考证信息一样

考生在拿到试卷(卡)后,要立即核对试卷(卡)是否当堂考试科目,并清点试卷的张数、页码,检查试题有无漏印、字迹不清或试卷(卡)有无破损等其他异常情况,若有异常,要在开考前举手报告监考员。

在监考员粘贴条形码后,考生须认真核对条形码,若发现条形码上打印的信息与本人不符,应立即举手询问。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扫描中识别考生信息的主要依据,考生应保持条形码的整洁和完整,严禁在条形码上面写画,若发现条形码有损坏、错贴,考生不能作任何处理,要立刻报告监考员。因此,考生要保持答题卡面清洁,不得折叠,不得撕破。

2016四川高考考场规则:答题要规范

答题不可超过黑色边框

试题均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在拿到答题卡后,要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并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的规定区域填写相关信息,并在答题卡背面左上角用2B铅笔填涂自己的座位号。

开始作答时,选择题部分考生须用2B铅笔规范填涂;非选择题部分使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书写,书写时,字迹要工整、清晰,不得使用铅笔、红笔、蓝色钢笔或圆珠笔等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卷上作任何标记;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描清楚。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严禁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指定的区域内答题,切不可超出答题区域的黑色边框。

2016四川高考考场规则:严格遵考试纪律

草稿纸不能带出考场

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题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得将试题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在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开考15分钟后(外语科开考前15分钟),考生将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该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提前出场的考生要按答题卡在上、其下依次为试题卷、草稿纸的顺序整理好放在桌上,坐待监考员检查同意后,方可出场;考生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标签: 2016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