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哪个好?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哪个好?这两所大学都是国家非常出名的财经类大学,两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差不多,所以很多考生也会陷入为难之中,那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哪个好?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Zhong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 ,兼涵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院校,入选“***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七所AMBA、CFA协会认证院校,是***表彰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由***、财政部和湖北省人民**三方共同建设。

西南财经大学(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坐落于有天府之国之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都,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位列“211工程”,入选“2011计划”、“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是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体、金融学为**的****大学,也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高校,被誉为“中国金融人才库”。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哪个好?历史风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源于1948年以***为**书记的****中原局创建、并由陈毅担任筹委会主任的中原大学。2000年,原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的中南财经大学和原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的中南政法学院共同组建成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洗礼与薪火相传,学校秉持“博文明理·厚德济世”之校训,传承“希贤希圣·不舍昼夜”之精神,励精图治,严谨治学,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专业人才。

西南财经大学始于1925年创建的上海光华大学。1925年6月3日,在“五卅”反帝爱国怒潮中,上海圣约翰大学的爱国师生脱离该校,拥戴张寿镛先生创办光华大学。校名取自“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卿云歌》),象征着复兴中华、反抗帝国主义割宰和奴役的革命精神。1938年,光华大学在抗战烽火中由上海内迁成都,成立光华大学成都分部。1946年更名为私立成华大学。1952年私立成华大学改为公立,调入部分院校或系科组建四川财经学院。1960年分设四川财经学院和四川科学技术学院,1961年合并更名为成都大学。1978年恢复为四川财经学院。1979年由四川省划归中国人民银行主管。1985年更名为西南财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哪个好?全国排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国排名第76名

西南财经大学全国排名第77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哪个好?特色专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经济学、财政学、行政管理、会计学、金融学、市场营销、劳动与社会保障。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统计学、保险、法学、人力资源管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哪个好?网友评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中南财大综合实力位居财经学校榜首,很不错的学校,财经政法全国拔尖,会计金融财政民商法十分给力。就业好薪资高。很美很美的学校

2、离开后每每想起财大的点点滴滴,都有种说不出的想念。晓南湖、希贤岭让多少财大人魂牵梦绕,导师话、同学情让多少财大人记忆犹新。那句“一段中南路,一生中南情”不仅仅印在毕业留念上,还深深地镌刻在每个财大人的心中。

3、虽然已经毕业,但是回想起来母校生活还是各种美好。特别是母校培育出来的学生就业实践能力非常强,这一点很好。而且现在想想,财大的吃喝玩乐生活以及美丽景色还是非常值得点赞的。

4、财大的女人,相当厉害啊。这个学校环境很活跃,学生创新能力很强。妹子数量多且能干!财大的妹子出了名的能干,校招的男人都怕财大的妹子。

5、首义环境超好!去哪都便利。学术氛围也很好!学霸太多,自习室图书馆总是爆满,这让我很苦恼啊!

西南财经大学

1、经济,管理和金融相关专业都比较优秀。 个人认为金融学,工商管理,以及国际商务专业还算不错,就业方面在同类院校中也较好。金融学2014年浙江的分都要670多了。

2、已经在此呆了4年,各种给力的硬件设施,优秀的老师,刻苦的同学,I love SWUFE !不知怎么好评率这么低,特来评价一次。还有所谓“绵阳校区”的朋友在这边评价?您老分清楚学校没有,智商拙计!

3、我不是财大脑残粉,从来都是比较客观评价学校。这几个黑子说什么海龟老师都挂名(看来丫基本没在财大上课,近200人的海龟队伍都来挂名?你以为财大白给25-50万的年薪),校园小(柳林1600亩左右,比我想考的人大大多了),老师80%讲四川话(我大学四年修了200个学分,没有一个老师上课讲四川话,最差的也就蒋爷爷的川普,但是也毫无压力听懂),就…

4、财大,今年学校有组织安排场地看世界杯,免费wifi几乎快覆盖全校园了,新装了空调,很好,很强大

5、环境不错,老师很优秀,硬件也很不错,财经专业确实权威,比我的本科985学校还强。至于毕业之后的个人造化,我觉得还是看自己的积累吧,学校反正是没有问题的。

标签: 财经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