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吃什么补脑?千万不能盲目“补”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期间吃什么补脑?高考来临之际,许多家长们会不惜重金给孩子突击进补各种营养,那么,高考期间吃什么补脑?家长们又该如何“科学补脑”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知识!

高考期间吃什么补脑?*当其冲是减压

“*当其冲是给考生适当减压!”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季成叶教授认为。他说:“压力与记忆力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建议家长不要老在孩子面前谈论分数、名次、前途等话题,在家里可以多聊聊生活中的趣事,适当为考生舒缓压力。”

“其次,要**睡眠质量以及睡眠时间的充足。充分的休息之后,大脑才能更加有效地工作。睡前听一段舒缓的音乐,让房间光线暗一些,床铺舒适些,睡前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得太饱等,都是助眠的好办法。”

“再次,不要用脑过度。大脑越疲劳,敏感度就会下降,工作效率就会降低。家长可以提醒考生散散步、做做操、听听音乐,劳逸结合,让大脑也休息一下。”

高考期间吃什么补脑?考前大脑*需要哪些营养

那么,考前大脑超负荷运转,*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呢?季教授建议要遵循“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原则:**,血糖是大脑的直接能量来源,**大脑 的血糖供应,才能保持大脑的兴奋度。因此,要给孩子每天吃够主食。并且主食中应该有三分之一是粗粮,以**血糖的缓慢、持续上升。第二,摄入足够蛋白质, 蛋白质是一切细胞的基础,其中的谷氨酸还能起到活跃脑细胞的作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肉、蛋、奶,大豆及大豆制品。第三,适量的脂肪能帮助大脑提高记忆 力。可以吃一些多脂鱼类,比如三文鱼、含油坚果(核桃等)。第四,新鲜果蔬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高考期间吃什么补脑?“山珍海味”大补会造成大脑迟钝

季成叶还提醒广大的考生家长,千万不要“山珍海味”盲目进补。一方面,如果考前食谱变化大,考生肠胃对这些食物吸收不好,会出现腹泻、食欲不振 等现象;另一方面,吃得过杂、过饱、过于油腻,会给肠胃增加负担。这样会增加胃肠的血液供应,而减少流向大脑的血液,以致大脑供能不足,造成大脑迟钝、思 维不敏捷。

如果家长觉得不给孩子进补心里不踏实,北京营养师协会刘兰老师也建议,可以给考生适当补充磷脂酰丝氨酸、DHA、B族维生素等营养素。这些营养素对于提高记忆力、健脑都有一定的帮助。

由此看来,高考期间的饮食家长们切忌不要“补”过头了,让孩子放轻松去参加考试才是正道!

标签: 高考期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