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吃什么水果好?高考期间水果推荐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期间吃什么水果好?高考期间,除了吃好三餐之外,适当的吃一些水果也是很不错的。另外,高考期间正是夏季,水果丰富,但是,不是每种水果都适合考试的时候吃,那么高考期间吃什么水果好呢?

临近高考紧张枯燥的学习期间,正值夏季。如果这个时候还不注重夏季养生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所以在吃水果的时候,也要注意到季节。高考期间吃什么水果好?现在为你**一些夏季高考营养水果,每天吃能**考生摄入其它食物中没有的无机盐和维生素,排出毒素,提高免疫力,轻松应对。

高考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1.桔子:会使得考生压力较小,血压、压力激素可的松**正常水平的速度较快。

2.苹果:可满足学生**膳食纤维需求的20%。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苹果中的自然甜味剂也会慢慢进入血液,保持稳定的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吃苹果可以促进乙酰胆碱的产生,有助于神经细胞相互传递信息因此,吃苹果能帮高考生增强思维、促进记忆。

3.奇异果: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此外,它还含有其它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4.木瓜: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木瓜性温,不寒不燥,营养很容易被直接吸收,木瓜的润肺的功能很好,能很好地行气活血,令身体各器官的运行更加舒畅哦!

5.柠檬:使人记忆力增强,精力充沛补充维C。

6.葡萄:改善失眠。

7.葡萄柚:能够滋养组织细胞,增加体力,振奋精神,舒缓压力,抗沮丧。

8.猕猴桃:含有大量维生素C、镁,低钠、高钾等等,是很好的膳食纤维来源,营养密度较高,和酸奶同食可以及时给考生们补充营养。

高考期间吃什么水果好?高考前吃香蕉的好处

香蕉是一种在平常不过的新鲜水果,但它营养非常丰富,香味四溢,很好吃。而且吃香蕉的好处也很多,不仅可以清肠胃、润肺清热,还能让人感到愉悦、放松,*适合将要高考的学子们。

德国研究人员发现,用香蕉可*抑郁和情绪不安,因它能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化学物质。而在高考前适当的吃香蕉,它可缓和紧张的情绪、提高学习效率、降低疲劳,*适合学习紧张的学生和工作压力大的朋友。

小贴士:香蕉与燕麦同食,可以提高人体血清素含量,改善睡眠。

香蕉的营养功效:

从营养角度看,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而从中医学角度看,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

另外越成熟的香蕉,表皮上黑斑越多,免疫活性也就越高,多吃香蕉可增加体内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强人体抗癌的免疫力。

香蕉的功效:降压通便、减肥、美容、清热润肺、止烦渴、降低血压、增加免疫力、缓和紧张情绪。而英国和意大利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三根香蕉可以降低中风风险。

高考期间吃什么水果好?以上这些水果都是很不错的哦!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选取一些哦!

标签: 高考期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