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怎样调节生物钟?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前怎样调节生物钟?高考来临,有些考生在高考前一个月由于自**较大,自己自学的时间多,往往没有固定的生活作息时间,这样不利于形成有利于高考的生物钟。那么,高考前怎样调节生物钟?看看下面的一些小贴士吧!

高考前怎样调节生物钟?学习时间适度

考生在自我备考期间复习时间不宜过多,否则容易产生紧张感、疲劳感、厌烦感,影响复习效率、影响心态。复习时间过少,容易使考生产生松懈,缺乏适当的紧张度,也影响建立高考的生理节律和心理节律。

高考前怎样调节生物钟?在高考时间内备考

考生在复习时间上,上午9时到11时半,下午3时到5时半这段高考的时间内一定要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地去进行复习,考生要在心理上把这个时间看成高考,每天在这个时间内学习、看书、做卷子都看成高考,特别是做卷子时更应以高考的心态来对待,它不仅有助于调动考生的观察力、记忆力、思维力,从而使考生提**率,而且有助于建立高考的生理节律与心理节律,使考生在这个时间内大脑兴奋、活跃,思维敏捷,精力充沛,学习效率高。

为**高考时间内考生大脑活跃,思维敏捷,在这个高考时间内考生不要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有些考生在这段复习时间内一会儿看看电视,一会儿听听收音机,一会儿上上网,一会儿玩玩电脑,一会儿喝点冷饮,一会儿吃点西瓜。不仅影响了复习效率,而且影响高考期间**率的生物钟节律的形成。

高考前怎样调节生物钟?固定休息时间

考生除了在高考的考试时间内备考、看书、做卷子之外,也要有适当的休息,做到劳逸结合。在调节生物钟时间内,学会休息就是学会**高考期间生物钟节律的建立,在这个时间考生不要用过多的时间去备考,搞得昏头胀脑,也不利于高考时间内学习效率的提高。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内散散步,做做俯卧撑,听听音乐,跳跳绳,看看轻松的电视节目。既要上午9点到11点半,下午3点到5点半这个时间内**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心态好,效率高,又要**在休息时间内尽情地放松,尽情地休息,使大脑得到充分的调节。

高考前怎样调节生物钟?排除干扰

无论考生是在家备考,还是在学校备考,常常会遇到一些外界事物的干扰,例如,有人打来电话,有人发来短消息。如果考生在高考考试时间段内,即上午9点到11点半,下午3点到5点半,接到电话与对方神侃,就很容易冲淡了高考考试时间内生理节律与心理节律的良好状态效应。因此,我建议除特殊情况外,考生在上午9点到11点半、下午3点到5点半不接听电话,不接收短信息。**高考时间内生物节律与心理节律的形成。**在6月7日、6月8日高考时间内考生有一个良好的生理状态与心理状态,真正进入考试状态。

标签: 高考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