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场哪些东西不可以带?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高考考场哪些东西不可以带?6月7日、8日,2016年高考就要拉开帷幕了。值得提醒的是,有些东西是不能带进考场的,然而每一年都有同学因为这样的事情而影响考试,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高考考场哪些东西不可以带。

这些物品必须带:

一类是证件类。考生必须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每年都有个别考生因漏带证件而无**常参考的教训。

发生证件遗失的情况怎么办呢?若考生在考前遗失身份证,可去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户政部申请临时身份证或带有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持这两个证明中的任意一个均可进入考场,正常参加考试。

赴考途中遗失身份证,可先由学校带队**或老师证明其身份,先参加考试,监考老师在该考生考场记录上标注可疑,在考试完毕后,考生应尽早向所在考点提交户籍所在地的县区级公安机关开具的身份证明。可疑身份消除后,不会影响到考生的高考成绩及招生录取。

准考证丢失,可由考生书面申请继续考试,主考在核实考场座次表上的照片后签署意见,省巡视员附署。当场考试结束后,考生持申请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加盖公章,便可继续参加考试。

二是文具类。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垫板、小刀、橡皮,这些考生都要准备好。

高考考场哪些东西不可以带?各种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智能穿戴设备、计时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液(带)等物品。

另外,不能佩戴校徽、饰品、手表等参加考试。考生要掌握时间进度,可以查看悬挂在考室的挂钟。不过,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考生不得穿着校服参加考试。

每科考前35分钟,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接受监考员的安全检查,进入考室,对号入座。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外语科考前15 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室)。特别提醒考生要合理安排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根据个人住行情况和当地路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并提前探查。今年高考*日恰逢周末,建议考生尽早到达考点,切勿迟到。

现在你清楚高考考场哪些东西不可以带了吗?希望各位认真对待哦!

标签: 高考考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