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软件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随着网络,信息化潮流的带动下,软件产业在我国乃至**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必将成为发展的热点。软件工程专业正是为了适应社会人才需求而产**展的。那么软件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软件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扎实的软件理论和软件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规范的软件设计与开发能力、一定的项目管理能力、良好的交流与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的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复合型专业人才。能够从事软件工程的研究、开发与项目管理工作。

软件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软件工程专业主修课程

主要的课程体系包括:

1、公共基础课程:主要包括高等数学、英语、体育、**理论、计算机基础等课程。

2、软件工程专业基础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普通物理,离散数学,电路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方法,操作系统原理

3、软件工程专业主干课程: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工程,数据库系统概论,多媒体技术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体系结构,编译原理

4、软件工程专业限选课:统一建模语言,多媒体应用技术,实用操作系统,XML技术基础,计算机日语,网页制作,Oracle数据库管理,Web应用开发(Java),C#应用开发,Asp.net应用开发,基于J2ME移动应用开发,软件测试和质量控制,软件过程管理

5、实践类课程:**应包括课程实践,年度教学实践及毕业设计。

软件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毕业生就业分析

除考取国内外**大学研究生外,主要毕业去向有

1、计算机软件专业公司JAVA软件开发

2、计算机软件专业公司.NET软件开发

3、计算机软件专业公司软件测试

4、信息咨询公司系统需求分析

5、金融等其它*资、合资企业软件系统分析维护

软件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主要特色

强调在计算机软件工程中的实践和管理能力的培养,理论与实践并重,系统与应用并重。在课程设置与具体实施上强调加强工程训练,加强实践环节,注意学科融合,产、学、研相结合。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特别是数据库、网络和多媒体技术;

2.有实际项目的工作经验;

3.掌握软件需求分析、建模和实现的能力、软件评审与测试的能力、软件过程改进与项目管理的能力、使用软件开发工具的能力等;

4.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能够具有一定的系统分析的能力,熟练使用两种以上主流的操作系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5.具备语言、交流、写作等基本的软件从业能力,认同现行的法律、道德和伦理。

标签: 软件工程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