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怎样吃才健康?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橄榄油怎样吃才健康?橄榄油在西方被称为“液体**”“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橄榄油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维生素A、D、E以及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种成分,并且不含胆固醇,包含的油酸、亚油酸以及亚麻油酸的比例比较适合人体的消化吸收,这是其他植物油所不具备的。此外,橄榄油不仅适宜于烹调,也可用于美容和医疗,从而被视为*健康的食用油。那么橄榄油怎样吃才健康?

来自西澳大利亚洲百鹤年橄榄油是*个直接从澳洲进口国内的橄榄油产品。据百鹤年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流行的橄榄油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初榨橄榄油,在榨油过程中没有经过化学处理,味道芳香醇正,适合做凉拌菜,可以直接食用,但是价格较高;一类是精炼橄榄油,主要是指酸度超过3.9%的初榨橄榄油精炼后所得到的油,颜色比初榨油要深一些,较为浑浊,不能直接食用。精炼后的橄榄油价格比较实惠,味道也不错。

橄榄油怎样吃才健康?“只有遵循正确的食用方法才能让橄榄油价值*大化发挥出来。”这位负责人根据目前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向大家**3种橄榄油的食用方法:

橄榄油怎样吃才健康?直接使用橄榄油。特级初榨橄榄油直接使用时,会使菜肴的特点发挥到**。可以像用盐那样来用橄榄油,因为百鹤年特级初榨橄榄油会使菜肴口感更丰富、滋味更美妙。你还可以将特级初榨橄榄油加进任何菜肴里用来平衡较高酸度的食物,如柠檬汁、酒醋、葡萄酒、番茄等。它还能使食物中的各种调料吃起来更和谐,如果在放了调味品的菜肴里加一些橄榄油,你会发现味道更好。特级初榨橄榄油还可以使食物更香、更滑,味道更醇厚。

橄榄油怎样吃才健康?用橄榄油做酱料或腌制。橄榄油是做冷酱料和热酱料*好的油脂成分,它不仅可以保护新鲜酱料的色泽,还能调出食物的味道。而在烹食前先用橄榄油腌过,可增添食物的细致感,还可烘托其他香料,丰富口感。

橄榄油怎样吃才健康?不建议用初榨橄榄油煎炸食物。原因是高温加热后会破坏橄榄油内丰富的营养成分,这样吃下去也不能吸收到橄榄油*纯正*高价值的养分,而橄榄油未能发挥它的功效,这样便白白浪费了初榨橄榄油。

标签: 生活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