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徽高考人数:50.99万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安徽高考人数有增长吗?2016年高考即将来临。今年,合肥市报名人数为69094人,占全省报名人数的13.5%。合肥市区共安排17个高考考点,821个考场。昨天,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传出一系列重要信息。

2016年安徽高考人数为50.99万,其中,文史类19.3万人,理工类31.69万人。合肥市2016年高考报名人数为69094人,其中,市区报名人数为26980人,文史类10983人,理工类15997人。

与往年一样,今年考试时间为:6月7日语文(9:00-11:30),数学(15:00-17:00);6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11:30),外语(15:00-17:00) 其中听力考试时间为15:00-15:30。

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合肥市区今年共安排17个高考考点,821个考场。在这17个考点中,除合肥四十六中、合肥四十八中(望湖校区)之外,其余15个考点全部是去年的高考考点。

考点设置上,17个考点中,共有7个文科考点,分别是合肥六中、八中、二中、三十二中、十一中、庐阳高中、三十六中;其余10个考点为理科考点。

“所有考点都达到了省考试院对于考点设置的要求,考点内的所有考场都是标准化考场,而且,交通相对便利、考点环境较好,拥有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考务人员队伍。”该负责人说道。

政策调整 **自主命题启用全国卷

启用全国卷、*次进行高等职业院校分类招生、农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增加……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安徽省高考政策呈现一系列变化。

高考改革,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2016年的安徽高考,与往年*大的不同,便在于启用全国卷。

早在5月初出炉的皖版高招政策,就明确提出“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部科目使用全国卷”,这也就意味着安徽省将**自主命题。

不同之处还在于,今年我省所有艺术类专业实行专业课全省统一考试。

此外,还*次进行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考试+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评价方式,“文化素质考试”的形式为全省统考。据悉,今年合肥市分类考试已录取6521人,其中市区录取2456人。

为了助力更多的“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地方专项三个专项计划继续推进,招生计划进一步增加。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分录取,降分*大幅度为20分。

防范作弊 加大惩罚力度严重者追究刑责

为**高考公平公正,更加严格防范考试作弊行为的发生,延续去年的做法,今年全省**金属探测仪,对高考学生进行安检式入考。

因为合肥17个高考考点全部设在标准化考点,所以,所有的考场都配备了视频监控、手机**仪及金属探测仪等设备。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要提前40分钟“安检”进考场。**场语文考试,则提前45分钟进考场。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对于高考作弊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若组织团伙作弊,或者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可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将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若故意扰乱考点、考场、评卷场所等考试工作秩序,故意损坏考场设施设备,构成犯罪的,甚至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焦点关注

在 2015年安徽高考中,安徽省*位盲人高考生、当年全国**一名应届盲人高考生——王香君和她“一个人的考场”牵动了众多人的心。在大家的帮助下,她顺利通过高考,圆了大学梦。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16年安徽高考中,也有两名特殊考生。其中一名为视力残疾考生,左右眼的视力都达不到0.1。 “根据相关政策,我们为其单独编排考场,并且延长30%的考试时间,允许考生携带15倍光学放大镜和照明台灯进场,使用的试卷为单独印制的大字号试卷。” 另外一名为脑瘫考生,可延长30%考试时间,单独编排考场。

温馨提示

6日下午4:00后考点开放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6月6日下午4点后,合肥市区17个高考考点将对考生开放。届时,考生和家长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提前到考点“踩点”,熟悉场地,熟悉行车路线。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考生坐公交车赶考,要计算好等车和坐车的时间。若是家长用私家车送考生,要注意行车路线及时间,并要考虑考试当天道路拥堵的可能。特别要提醒离考点较远的考生,一定要注意算好出行时间。在这里,记者特别为考生和家长梳理了一份详细的合晚“高考地图”,以供参考。(见A6版)

不该带的一样不能带

需要提醒的是,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根据规定,考生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含透明胶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进入考场。标准化考场内,将配备电波钟供考生掌握时间。

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外语科按教考试厅〔2008〕3号文件规定执行,14:45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交卷出场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标签: 高考人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