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要不要上辅导班?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小学要不要上辅导班?比如奥数、英语、作文等。这些与快乐的童年是否矛盾?小学的成绩虽然不比太纠结,但是如果不在小学打好英语、语文的基础,培养好数学的思维,适当做历史地理生物的储备,启发兴趣,那么上初中可能就会比较累,学得吃力,容易走向恶性循环。小学要不要上辅导班?我们要综合考虑!

小学要不要上辅导班?关键是如何快乐地上辅导班

当然,我也很重视孩子当下的快乐。如果孩子被逼着去上辅导班,学得很痛苦,那么会败坏学习的兴趣,还是停下吧。

所以,不是简单地一个“是否上辅导班”的问题,而是如何能让孩子快乐地、至少***地上辅导班的问题。如果上辅导班孩子也觉得快乐,像玩一样,那么,肯定就不成问题了。

小学要不要上辅导班?适当辅助孩子

孩子报班,不是把学习交给老师了,家长还需要适当帮助孩子度过难关,获得成就感,培养兴趣。

小学要不要上辅导班?先以兴趣培养为主

另外,开始不要着急报太多的班,*好先培养孩子学习的兴趣、习惯、信心和动力,孩子如果具备了这些条件,那么适当上兴趣班自然不会有太多问题。如果孩子本来不爱学习,不爱写作业,学校课程都学得吃力,勉强去上辅导班就增加负担了。另外,也不要给孩子报太多的辅导班,还是要留给孩子玩耍的时间,安排的太满可能会有问题,让孩子厌倦。

上辅导班,可以要选择适合或者稍低于自己孩子能力水平的班。比如奥数,三年级的孩子可以去学二年级水平的奥数,英语也可以从较低级别的辅导班开始,让孩子尽量学得轻松些,这样更容易培养兴趣。避免好大喜功,一下子报一个**别的兴趣班,总让孩子去克服困难,这样容易厌学。

或者找一些大学生家教也是可以的,收费比较便宜,而且可以按照孩子的特点安排进度,可以避免跟不上的问题。

小学要不要上辅导班?不上辅导班,就对家长和孩子有较高要求

当然,不上辅导班也可以。这需要家长更具教育的智慧,或者孩子的悟性自觉性较高。我的一个朋友的孩子不大上辅导班,家长善于引导,孩子悟性也不错,习惯培养得很好,孩子初中一般是全校前几名。但如果自己不大懂得如何辅导孩子,那么适当地上辅导班还是需要的。

有位育儿名人说:一个从小形成了*立人格,乐观性情,正向思维和良好习惯(注:非智力因素的习惯)的孩子,还用担心他的学习吗?大家*好不要信从这个观念。学校学习是一门专门的学问,有专门的规律,需要专门的努力。有些学习不好的孩子,其实为人、品质也是不错的。如果您孩子悟性很好,那没问题,对于悟性一般的孩子,还是做专门的努力为好。

标签: 小学生辅导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