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政治好报什么专业?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高中**好报什么专业?高考结束填报志愿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学科特长选择大学专业。高中**好可以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新闻类专业、法学、**学、公共管理等。高中**好报什么专业?看看小编给你的**吧!

高中**好报什么专业?高中**好适合学汉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字学、声韵学、训诂学、中外语言学史、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古代文论、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文化概论、马克思主义文论、美学、民间文学、儿童文学、影视文学、比较文学、西方文论、写作、文艺心理学、中国文学批评史、语文教学论、语言文字信息处理等。

就业方向: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的就业率之高,就业待遇之丰,同时,教育战线的工作者辛勤工作,为社会消除了一大部分不安定因素。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的最初设立至今,它的逐步完善与飞跃发展我们有目共睹,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尤其是师范类院校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必将在越来越多元化的社会环境中为莘莘学子们营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高中**好报什么专业?高中**好适合学新闻类专业

新闻类专业就业方向比较广,如高校教师、网络编辑、影视节目制作公司高级编导、线下刊物编辑、企业刊物编辑、记者、广告/传媒行业的策划、公关等职位等等。新闻传播学既具有理论的成分,又很实务,因此就业的前景也非常广阔,其属新兴学科正处于迅速发展之中,极缺高校教师,因此研究生毕业后即可进入高校教书,或者科研咨讯机构进行理论研究。

出于发展的需要,很多企业都会办一些不定期的刊物,这里也是传媒人才的用武之地。但这需要从业者知识面较广,因为公司主营业务各有不同,对采编人员专业背景的要求也就不尽相同。比如上海毕马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招聘媒体策划、采编人员时,要求具备新闻、广告、医学、药学大学本科学历;而藏家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在招聘执行主编时,则要求最好有历史、文物等相关专业背景。

新闻学方向的核心课程有:1.《新闻学概论》 2.《中国新闻事业史》3.《外国新闻事业史》 4.《新闻采访写作》 5.《新闻评论写作》 6.《中外新闻作品研究》 12《公共关系学》13.《报纸编辑》14.《新闻事业管理》15《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16《新闻心理学》17.《广告学(二)》。

广播新闻与电视新闻方向的核心课程有:1.《新闻学概论》 2.《中国新闻事业史》3.《外国新闻事业史》 4.《新闻采访写作》 5.《广播电视技术基础》 6 .《节目策划与编导》7.《广播新闻与电视新闻》8.《新闻心理学》9.《传播学概论》10.《文学概论(一)》11.《新闻摄影》12《主持人节目》13.《电视摄象》14.《新闻事业管理》15《电视节目制作》16《新闻心理学》17.《广告学(二)》18.《播音文体理论》。等

高中**好报什么专业?高中**好适合学法学

法学是世界各国高等学校普遍开设的大类,也是中国大学的十大学科体系之一,包括法学、**学、公安学、社会学四个主要组成部分。在社会上,业余人士和普通老百姓习惯将法学专业称之为法律专业。

主干课程:毕业论文(设计)、大学英语(统考)、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法律逻辑学、法律文书、国际经济法学、国际私法学、国家司法考试指南、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婚姻家庭继承法、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统考)、科技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立法学、民法学、侵权行为法、商法学、税法学、司法实务、物权法、现代远程学习概论、学位英语、英语2(新录)、英语3(新录)、英语4(新录)、证据法学、证券法、**经济学 、中外司法制度比较等。

就业前景:法律这个专业的前景说实话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很难的,我们学习了专业的话,是要找和本专业对口的工作,而我国现在的体制是不可以让一毕业的法律大学生进入审判机关的,这就是造成困难的之一,接着啊,进入律师事务所,需要考取司法资格证书,难度不要我说,你也是知道的吧,每年的通过率在8%左右。所以我们都感觉就业前景相当严峻,但是如果你要找和本专业不相接口的工作应该是比较容易了,有法律专业做后盾的话。

高中**好报什么专业?高中**好适合学**学,公共管理

**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非常重视对外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先后与国内外十几所大学和学术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交流与教育合作关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涵盖**学和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学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在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国际**、**学理论、党史党建等4个方向招收博士生。

行政管理、**学理论、国际**、国际关系、科学社会主义、党史党建以及公共管理(MPA)等7个专业招收硕士生。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为国家重点学科,国际**和科学社会主义两个学科为山东省重点学科。学院现设有5个本科专业: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国际**、**学与行政学、科学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此外,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办国际**与英语双学位班。学院学科发展的重点是行政管理专业博士点建设和重点学科建设,并力争近年取得突破性进展。

标签: 报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