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好报什么专业?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高中生物好报什么专业?高考生物好可以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造纸、发酵、生物发电等专业。选专业*重要的就是兴趣啦,那么,高中生物好报什么专业?看看下面的一些建议吧!

高中生物好报什么专业?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造纸、发酵、生物发电好多;生物科学的研究来源于人类对自身存在所进行的科学探索:生命的本质是什么?生命的发生、发展、演化、衰亡的规律是什么样的?这些都是要探求的问题。飞禽走兽,蠢动生灵,从生物体的分子、细胞、组织、器官、生物体、种群到生态系统,都是生物科学的研究对象。这里所说的生物科学是多门生物学科的总称,包罗万象,与人的关系极为密切,比如基因改良过的品种,是解决粮食匮乏的良方;生物制药和组织工程技术,是健康的**;国家生态环境的改善,要求教于生态学家。生物科学偏重于理科,要求学习者对它有很强的兴趣和动手能力。

高中生物好报什么专业?生物的二级学科有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科学。其中生物工程是工科,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是理科,就近几年的就业形势来分析的话,生物这个方面本科生就就业来说的话确实是不怎么景气,不过你要是喜欢的话就给你**几个好的高校吧,顺便说一句:其中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会涉及到解剖学的,生物工程倒是不会。另外呢其实还有就是生物医学工程,当然这个就是一些交叉学科了,此类学科还有发酵工程、食品之类的,食品*好的是江南大学。*后还是奉劝你一句,生物这一块能不报考就别报考,因为你到了大学之后你才会发现其实兴趣是一方面,但是更重要的还是要找个好工作,活下去,生物这一块本科生的起点工资太低,而且本专业的工作一般不好找,因为这个毕竟是一个比较**的行业。

说句实话,有时候你现在喜欢,其实当你学了之后才会发现一切都不是那么回事。况且现在国内的生物市场以及产业并不是很成熟,你要是想搞生物类的的研究的话那倒是没什么问题,但是你要是真想做出点什么来的话你就得去一些好的大学或者是科研机构,因为那里才有足够的科研资金供你挥霍,而且由于目前国外的生物研究相对来说比较成熟,所以说生物学海归一般的待遇也不错,如果你是一只非海归,那即是是做科学家也不怎么容易。另外生物是一门**学科,你要是想真正的做研究那么*起码得是博士,好多科研人员都是从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出来的。所以建议你还是再考虑考虑,多去了解一下*新的国内生物动态,希望你能改变注意吧!这也算是一个学生物的人的建议!

高中生物跟大学生物是**两个概念。很多人高中生物很好,但是在大学却对生物学丧失了兴趣。学生物的对学历要求比较高,往往读到博士才能有些作为,望三思。大学生物是以化学为基础,目前主要研究的方向是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发酵工程,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与发酵有关),基因工程,蛋白质组学等等。这些中除了细胞有部分解剖之外,都不学解剖。生物学很广,可以转食品安全,转医学,转农学。厦门大学生物很不错。还有就是我们学校的微生物(上海交大),清华北大更好了,中山大学、中南大学也很好,具体专业要查网上排名。

生物科学一般包括生物化学、生物物理、植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态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等多种专业。很大一部分课程是各专业都有的,如无机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等,以及相应的实验课程,不同专业有自己的专业课程。*后一年一般用来做毕业论文,选择不同的课题,充分发挥自己的*立研究能力。

生物工程技术主要研究基因工程、遗传工程、蛋白质工程、酶工程、细胞工程和发酵工程的理论及其在工、医、农、环境保护等部门中的开发和应用,如研究改变遗传因子组合,生产出有强抗病性的小麦;利用微生物的作用发酵香蕉,制作甜酒;还有大家熟知的克隆羊多利,就是由生物工程技术**的;根据**植物基因工程发展的新趋势,还可以利用转基因植物生产各种蛋白类药物,吃了这类含药物基因的食物,就可以起到*病防病的作用,等等。要求学习者有一定的生物、化学和物理基础。

生物工程包括五大工程,即遗传工程(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微生物工程(发酵工程)、酶工程(生化工程)和生物反应器工程。在这五大领域中,前两者作用是将常规菌(或动植物细胞株)作为特定遗传物质受体,使它们获得外来基因,成为能表达超远缘性状的新物种——“工程菌”或“工程细胞株”。后三者的作用则是这一有巨大潜在价值的新物种**良好的生长与繁殖条件,进行大规模的培养,以充分发挥其内在潜力,为人们提供巨大的经济效益 和社会效益。

生物工程技术专业主要进行基因工程、遗传工程、微生物技术以及现代生物化学分析分离技术为主的教学。除了一般生物学课程外,主要专业课有: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原理、遗传工程学、酶工程、发酵工程、现代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现代微生物实验技术、计算机应用、现代生化分析仪器使用及维修。学习中,掌握正确的实验方法是必不可少的,如遗传因子操作的基础实验,就是使用特殊酶,改变生物体的DNA排列,然后植入细胞中改变微生物的遗传因子,就从根本上改变了生物体的性质。

标签: 报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