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爱闯祸怎么办?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孩子总爱闯祸怎么办?我们先要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除了孩子自身的原因外,错误的教育方式也是导致孩子爱闯祸的原因。下面就来看看孩子总爱闯祸怎么办?希望能给你提供一些帮助。

孩子总爱闯祸怎么办?犯错了?没关系!

“没关系,下回注意!”这句话基本上已经成了很多家长对犯了错的孩子的口头禅,也成了孩子的“免错**”。用孩子们自己的话讲, “下回注意”的潜台词就是“下次也没关系”。当下家长们对于孩子的很多小错误过于包容甚至是纵容。孩子在外调皮捣蛋,弄坏了别人的东西,面对人家的指责, 很多家长总是“象征性”地批评孩子两句,然后掏*给人家赔礼道歉。

这样的家庭教育,会在孩子的记忆中留下一种感受:犯了错惹了事儿都没关系,自有爹妈为我摆平。

孩子总爱闯祸怎么办?命运没有彩排,不能从头再来!

任何父母都希望为孩子铺设一条平坦的大道,哪怕有个小石子,很多父母也会习惯性的告诉孩子:“没关系,有爸妈呢!”然后将小石子一 脚踢开。可孩子的路还很长,并不是孩子遇到的所有沟沟坎坎,爹妈都有机会喊暂停然后扫清障碍的。一手难遮天,如果有**,爹妈已经跟不上孩子的速度,无力 为其“扫雷”时,那么一切的小坎坷在孩子眼中都将放大成*大的困难。

“无所谓”对孩子来说,仿佛每件事都可以“下次再来”,可人生不是演戏,没有彩排,更不是每件事都有改正的机会。也许打碎花瓶、弄 丢东西这样的事情可以下次注意,可更多决定前途甚至命运的事情只能是“一招定乾坤”,无论是孩子还是父母都无法叫停而重新来过。

孩子总爱闯祸怎么办?家长惯性“扫雷”,孩子有恃无恐。

“没关系,好好写作业去吧。”作为家长的您,细想想是否也说过这句话?这句话,是孩子们闯祸后*愿意听到的一句话,因为只要父母说 了这句话,就意味着事情已经结束,只要“好好写作业”,那么就“没关系”。有些调皮却聪明的男孩儿表示,只要写好作业,学习成绩不错,那么即使闯了祸,基 本也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所以,除了成绩,他们清楚在家长眼中其它的事情都“没关系”,自然有恃无恐。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而现如今的“没关系”,正是父母力争*大限度地,为孩子扫除一切障碍。看似是爱得深远,其实是目光短 浅。每年的六、七月份是考试季,也是家长们*忙碌的时期,考生们还没踏入考场,家长们就已经盘算好要去哪个学校。更有甚者,为了是去甲学校还是乙学校难以 取舍。

孩子总爱闯祸怎么办?小时被“包办”,就业“无所谓”。

如果说孩子上中小学(微博)的时候家长还“只盯成绩”,那么孩子一旦上了大学,家长就恨不得连成绩都“包办代替”。如果说孩子小时候不懂事是情有可原,但如果孩子长大了还是不懂事,那就是家庭教育的失败了。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