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岛失踪之谜  揭秘幽灵岛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幽灵岛失踪之谜是怎么回事? 所谓的“幽灵岛”指的是海洋中行迹诡秘、忽隐忽现的岛屿,而并非是那种由于涨水或暴风雨冲走部分河岩或沼泽地而形成的漂浮岛。下面就来说说幽灵岛失踪之谜。

1707年,英国船长朱利叶斯在斯匹茨培根群岛以北的地平线上发现了一个岛屿,但他总是无法接近这个岛屿,他相信,这绝不是光学错觉,便将岛屿标在了海图上。过了近200年,海军上将玛卡洛夫的考察队乘“叶尔玛克”号破冰船到北极去,考察队员们再次发现了朱利叶斯当年所见到的岛屿。1925年航海家沃尔斯列依也在这个地区看到了这个岛屿的轮廓。1928年,当科学家前去考察时,却没有发现任何岛屿的存在。

类似的事情在地中海也发生过。那是1831年7月10日,一艘意大利船途经地中海西西里岛西南方海域,船员们目睹了一场突现的奇观:海面上涌起一股20多米高的水柱,方圆近730多米,转眼间变成一团烟雾弥漫的蒸汽,升到近600米的高空。8天以后,当这只船返回时,发现这儿出现了一个冒烟的小岛。四周海水中,布满了多孔的红褐色浮石和大量的死鱼。这座在浓烟和沸水中诞生的小岛在以后的10多天里不断地伸展扩张,由4米长到60多米高,周长也扩展到8公里。由于这个小岛诞生在航运繁忙、地理位置重要的突尼斯海峡,因此引起了各国的注意,并派人前往考察。正当各国在为建设这座新岛、彼此间争夺其**的时候,这个岛忽然开始缩小,仅三个月便隐入了水底。但它并未真正消失,在以后的岁月,它又多次出现,1950年,它又重新出现过一次。

海岛和岛上的人哪里去了?

1943年,日本海军、空军在太平洋和美军交战中节节失利。设在南太平洋所罗门群岛拉包尔的日本联合航洋总部遭到美国空军猛烈轰炸。为了疏散伤病员和一些战略物资,一日本侦察机发现距拉包尔以南100多海里的海域有一个无人居住的海岛。这岛上绿树成荫,有小溪流水,几十平方公里的面积,又不在主航道上,是一个疏散、隐藏伤员的好地方。于是日军将1000多名伤病员和一些战略物资运到这荒无人烟的海岛上。伤病员安居后,日军总部一直和这里保持联系,经常运来食品和医疗用品。谁知一个多月以后,无线电联系突然中断。日军总部担心美军袭击并占领该岛,马上派出飞机、军舰前来支援,但再也找不到该岛。1000多人和物资也随小岛一起消失了。美国侦察机也发现过该岛,并拍了详细的照片,发现有日军躲藏,等派出军舰前来搜索时却发现这里水域茫茫一片,什么也没有。

这海岛和岛上的1000多人哪里去了?战后,日本、美国都派出海洋大型考察船前来这一海域搜索,并派出潜水员深入海洋底部找寻了较长时间,未发现任何踪影。

“谍岛”神秘消失

就在同一时间,美军为了监视日本海、空军在南太平洋的行踪,在马利亚纳群岛海域一个无人居住的小岛上,建造了一座雷达站,发出强大的电波对周围的海域和天空进行探测。它24小时和美军总部保持着联系,不断发出附近海洋和天空的信息,报告日军海、空军行踪。三个月后,电波突然中断。美军以为雷达站被日军袭击、占领,派出军舰、飞机前来支援,在马利亚纳群岛海域搜索了几天,再也没有找到设有雷达站的小岛。岛上的10多名美军人员也一同和小岛神秘失踪了。美军派出潜水艇在这一带海底搜索,但*终一无所获。

在太平洋的战略要地海域,美国**情报局于1990年偷偷地在一座无人居住的小岛上,安装了海面遥感监测器,与天上的美**事间谍卫星遥相呼应,监视前苏联海军、核潜艇在太平洋海域的动态。这座“谍岛”获得的情报可直通五角大楼——美国国防部。凡是在这一带海域过往的商船、军舰及在此出没的潜水艇、飞机等,无不在五角大楼的监视之中。1991年年终的**,“谍岛”的监察系统和信息突然中断,五角大楼大为震惊。开始,他们怀疑是前苏联的克格勃发现了这个秘密,有意破坏了美国的间谍网点。于是美国派出了一支以巡洋演习为名的舰队,悄悄地调查此事。谁知,当舰队赶到出事地点时,“谍岛”已经从大洋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美国的科学家们认真地核查了这一带的海洋监测系统,发现这一带海域并没有发生过地震或海啸,从而能使小岛沉没水中。要不然可能是前苏联埋下了数千吨炸药,摧毁了这个小岛。但该岛处于美国间谍卫星的严密监视中,像这样大的行动不可能不被发现。再说就算前苏联知道此秘密,也没有必要兴师动众炸毁该岛,只要摧毁岛上的设备就可以了。那么“谍岛”是如何失踪的?这让美国的科技人员陷入了迷惑之中。

他们认真地分析了从太平洋上空过境的卫星高分辨率遥感彩色图像和空中拍摄的照片,结果发现:“谍岛”是在原位上失踪的,但到底是如何消失的,消失到了什么地方,人们就无法知道了。

标签: 地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