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有哪些?教育部直属高校名单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高校有哪些?*****高校名单是怎样的?在志愿填报时,大家可能对*****高校是什么和它与****大学之间的区别存在疑问,下面为大家介绍*****高校名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管理的一批高等学校,是中央部门**高等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直接管理一批高等院校,目的是在探索改革上先走一步,在提高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经过世纪之交全国高校管理体制的调整,一批实力较强、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校均划归*****管理,建国以来国家历次所确定的****大学多为*****高校。

*****高校名单:

*****高校和****大学有什么区别?

“****大学”的由来,要追溯到上世纪50―60年代。1959年,当时国家下发的有关文件中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20所高校确定为****大学。到1960年又增加了44所大学为**大学。1978年,国务院确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88所大学为****大学。上世纪末,经过高校管理体制的调整,我国高校形成了中央和省级政府两级管理,以省级政府统筹管理为主的新体制。除少数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高校以及行业特殊性强的高校继续由国务院委托***和其他少数部门管理外,多数高校由地方管理或以地方管理为主。而“****大学”的提法目前也不再使用。

***直接管理一批高等院校,目的是在探索改革上先走一步,在提高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方面发挥示范作用。经过世纪之交全国高校管理体制的调整,一批实力较强、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校划归***管理,目前总数为75所。建国以来国家历次所确定的**大学多为目前***的**高校。

所以马上要高考志愿填报。上面就是*****高校名单。希望各位家长和考生下次遇到这个词汇不再生疏陌生。

标签: 大学名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