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与油画的区别是什么?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国画与油画的区别是什么?国画是中国传承下来的绘画方式,而油画是国外传来的,下面来给大家讲讲国画与油画的区别。

国画与油画的区别:内涵与形式区别

国画为中国本土绘画艺术,历史遥追数千年,为中华传统艺术之瑰宝。油画为西方绘画艺术,清代始流入中国。比起西画,国画除了绘画工具的不同外,尤是以其诗、书、画、印的作品构成以及画作本身含就的中华文化底蕴是别于西方绘画艺术的*大特质。

国画与油画的区别:绘画工具材料区别

国画用的毛笔是圆锥形的,分软硬毫。羊毫、兼毫属于软笔,狼毫比较硬。画纸是特制的宣纸。颜料是水溶性矿物质,主要用墨作画,墨分五色。

油画要用到的笔很多,铅笔、扁平笔刷、还有用来刮颜料的刀具。在帆布、亚麻布上作画。颜料是油性的矿物质,用蓖麻油调颜料。

国画与油画的区别:文化信仰区别

国画和油画的区别在于两种画种形成的人文,文化,信仰,自然等环境照就的对画采用的工具,色彩,形式和内涵的不同。

以上就是关于国画与油画的区别,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标签: 油画 国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