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鹿的鼻子为什么会变红?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驯鹿的鼻子为什么会变红?据称,1939年,作家梅罗柏替一家百货公司编写了“驯鹿红鼻子鲁道夫”的故事。他把鲁道夫描述成长了个发亮红鼻子的驯鹿。你们有没有注意过驯鹿的鼻子是红色的?那么驯鹿的鼻子为什么会变红?

驯鹿的鼻子为什么会变红?

瑞典伦德大学研究人员用“热显像摄影机”纪录了一家动物园里驯鹿的一举一动。结果发现,驯鹿找食物的时候,鼻子会充血变得比较红。这一结果也证实了,驯鹿鲁道夫的鼻子的确是红的,不是梅罗柏瞎编的。

故事大意是,鲁道夫因为它那罕见的发光红鼻子而受到其他驯鹿的嘲笑和排挤。在某个平安夜,圣诞老人派送礼物时遇上大雾,圣诞老人注意到鲁道夫的发光红鼻子可以帮忙,请求鲁道夫带头拉雪橇。鲁道夫答应了,帮助圣诞老人在那个晚上完成任务,其他驯鹿从此对它改观,大家都喜爱它。

**的圣诞歌“红鼻子驯鹿鲁道夫”就是取材自驯鹿鲁道夫的故事,是在1949年推出。

研究人员说,在雪地里找食物,嗅觉要灵敏,驯鹿就得让鼻子血液流通。所以,他们会增加鼻子和嘴的血流量,鼻子看起来也就比较红了。

标签: 动物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