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基金 创业基金好吗

2016-06-07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基金,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主管的国家***公募基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设立的一个**的资助+运作型公益基金。现在就和大家介绍关于大学生创业基金的有关信息。

大学生创业基金,是由全国工商联、***、团**、**部、人力资源和社会**部、***共同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公益行动的执行机构之一。 通过从社会募集资金,在高校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公益系列活动,对大学生进行就业、创业培训,实施就业、创业扶持工程,广泛传播创业文化,打造大学生就业、创业支撑平台,实现“组建导师团队、传授创业经验、整合就业资源、资助创业项目、宣传创业文化、打造公益平台”的宗旨。

大学生创业基金的主要工作内容:

(一) 组建导师团队,宣传创业文化,对青年学生进行职业能力、择业能力、创业能力方面的培训。

(二) 实施“就业扶持工程”,联合、引导社会力量,有效促进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的信息与需求沟通,为大学生提供 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建立切实有效、科学合理的大学生就业指导与**体系,提高大学生择业的主动性与针对性。

(三)实施“创业项目扶助工程”,包括“大学生**创业项目评选与推介活动”、”大学生创业项目成长助力计划”, 对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扶助。

(四)建立广泛的公益联盟,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和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打造公益平台。

(五) 探索创业/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整合创业/就业资源。

(六)支持和开展青年创业研究。

上述就是关于大学生创业基金的有关信息,仅供大家参考。

标签: 创业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