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考研学校排名

2016-06-07来源 : 互联网

教育学考研学校排名及热门专业小编通过教育学考研辅导名师、及往届高分学员、职业经理人的意见,为有意向报考教育学专业的考研学子提供如下教育学择校情况以及教育学研究学校排名还有细分专业的建议。


教育学考研学校排名:

名称 学科整体水平得分

北京师范大学 95

华东师范大学 89

南京师范大学 81

东北师范大学 80

华中师范大学 78

北京大学 77

*都师范大学 77

浙江大学 77

厦门大学 77

华南师范大学 77

西南大学 77

教育学考研学校排名的热门专业有:

1、教育学原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和品德素质,较高的教育理论水平、教学和科学研究能力的**专门人才。

随着中小学教师待遇的不断提高,再加上教师这个职业本身比较稳定,越来越多教育类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开始进入中小学校,今年还出现了南京某中学几百个硕士竞争两个岗位的现象。

2、高等教育学

随着国家对教育的越来越重视和教师待遇的不断提高,教育学专业正在逐渐成为一门热门专业,但是随着部分高校改革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学制以及高等教育学硕士持续扩招以来高等教育学硕士生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压力高等教育学硕士就业难而高等教育女硕士就业更难。

3、基础心理学

顾名思义,基础心理学研究的是心理学的基础的东西。研究方向有认知心理学、实验心理学、生理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等,其研究为心理学的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基础心理学的研究生需要掌握一定的数学、生理学、计算机科学、语言学等方面的知识。本专业培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全面发展,专业基础扎实,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心理学理论、心理学科研和心理学教学的**专门人才。

4、课程与教学论

课程与教学论是教育学科的一个分支学科,该学科的形成经历了很长的历史时期。目前正朝着新的、更高水平的理论综合和不同学科教学论专门化研究的方向发展。

以上就是关于教育学研究学校排名的一些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哦!

标签: 教育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