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校排名怎么样

2016-06-10来源 : 互联网

法学是高等学校开设的一个大类,中国大学开设的**学科之一,包括法学、**学、公安学、社会学四个主要组成部分。法学又称法律学、法律科学,是以法律、法律现象以及其规律性为研究内容的科学。那么法学院校排名怎么样?下面的文章将盘点中国内地法学院校***0强高校。

法学院校****的是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干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建设院校,入选 “2011计划”、“111计划”、“**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为中管副部级高校,设有研究生院。

法学院校排名第二的是中国政法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China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Law)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兼有文学、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大学,入选首批“2011计划”和“111计划”、“**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学校是中国高层次法律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誉为“共和国政法人才的摇篮”。

法学院校排名第三的是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Peking University),简称北大(PKU),创建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近代最早以“大学”身份和名称建立的 学校,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北大是中国近代唯一以最高学府身份创立的学校,最初也是国家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行使***职能,统管全国教 育。北大开创了中国高校中最早的文科、理科、政科、商科、农科、医科等学科的大学教育,是近代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法学院校排名第四的是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Wuhan University),简称“武大”,坐落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湖畔珞珈山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综合性大学,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2011计划”**建设高校,同时是“111计划”、“珠峰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和“**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建设的中国顶尖名牌大学,是与法国高校联系最紧密、合作最广泛的中国高校,是世界权威期刊《科学》 杂志列出的“中国最杰出的大学之一”。

法学院校排名顺序依次是: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厦门大学。

标签: 法学院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