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招生是什么?

2016-06-12来源 : 互联网

三位一体招生是什么?今年,参加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的部属或省外高校将达到8所,全省46所省内高校“三位一体”招生计划为6557人,较去年增加了35%。那么三位一体招生是什么?真的都需要学考A等吗?

三位一体招生是什么?

根据简章,“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是将根据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面试成绩构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高考投档成绩、面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60%、30%、10%。“三位一体”属于小范围竞争,如果学考和面试成绩很好,那么高考成绩的弹性就可以大一点,那么从录取概率上就要比通过高考要高很多。三位一体是三项指标折算的结果,只是三位一体比较注重学生的平时表现和综合素质,更客观更贴近实际!

三位一体招生是什么?哪些高校在浙江实行“三位一体”?

在浙江实行“三位一体”评价?经高校申请、***同意,今年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将在浙江省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至此,参加今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的部属或省外高校将达到8所,分别是: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浙大、中科大、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总共招生计划预计将超过1000名。46所省属或地方属高校实行“三位一体”招生。

三位一体招生是什么?11门学业考试成绩都需要A等吗?

对于学考的要求,各学校不尽相同,具体可查询:浙江教育考试网(

2016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院校网址:http://www.zjzs.net/app/portal/article.html?articleDomain.id=103066&categoryDomain.id=231

)部分省属一本高校对于学考的要求整理如下图:


三位一体招生是什么?8所部属高校,“三位一体”怎么招?

省外高水平大学试点规模进一步扩大,今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加入我省试点,加上已有的复旦、上海交大、浙大、港中大(深圳)、中科大、国科院等6所高校,在我省开展此项试点的高水平大学达到8所。这8所院校预计在我省通过“三位一体”招生超过1000人。2015年许多985高校的综合评价和自主招生计划,均已超过高考普通文理科**批计划招生数。(具体查询相关学校官网)

浙江大学:招生400人

浙江大学今年在浙江计划通过“三位一体”方式招生400名,规定进校后不能转专业。其中文科73名、理科327名,比去年增加了50名。

要求:考生的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不能有不合格科目。通过审核的考生将参加浙大组织的综合能力测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为笔试,科目为阅读与素养、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理科)和历史探究(文科)。

复旦大学:招生200人

要求:通过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无不合格科目),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综合素质高、全面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招生300人

要求:考生通过各科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无不合格科目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37人

无学考要求,全部采用考生自荐方式报名。欢迎考生提供关于各种能力和特长的证明材料(如学科竞赛、科研活动、省市级三好学生、兴趣特长、社会活动等)。国科大会组织**审核,综合考察学生高中学习成绩、特长、获奖及参加社会活动等情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竞赛一等奖及以上的考生可以直接获得面试资格。

北京大学:招生50人

要求:浙江省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无不合格科目),符合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85人

要求:学业水平测试成绩须8门及以上科目为A等,其中语文、数学及英语(精品课)三门成绩均必须为A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100人

无学考要求,笔试科目为数学、物理,**考察相关学科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算能力

以上就是关于三位一体招生是什么的介绍,相信你现在已经明白了吧?

标签: 三位一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