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培训有市场吗?

2016-06-12来源 : 互联网

儿童培训有市场吗?随着社会的发展孩子的教育变得异常重要随着而国家大力发展儿童教育儿童教育投资的市场规模也变得异常之大,近些年来*好的项目不过与儿童教育这方面了,儿童培训有市场吗?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儿童培训有市场吗?市场规模

北京市每年约 80 万儿童参加培训班 儿童市场规模*大,消费潜力惊人,是众多企业的必争之地。儿童培训班市 场也是其中之一。北京艾索市场咨询公司于 2007 年年初进行了关于儿童生活与 消费状况的专项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 北京城区儿童总体上培训班的比例为 1/2。 据统计,截至 05 年年底,北京常住人口中 14 岁以下儿童共有 157 万人,其中城 八区 86 万。也就是说整个北京市的儿童市场有约 80 万的消费者,仅城八区就有 四五十万的儿童参加培训班。

儿童培训有市场吗?目标市场

7 至 13 岁、家庭收入在 3000 元以上人群为培训班主要市场 调查结果显示,不同年龄段儿童参加培训班的比例不同。3 岁以下儿童由于 年龄太小基本上不会参加培训班。4~6 岁的小朋友也就是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参加 培训班的比例明显增长, 近四成儿童参加。 小学阶段的儿童是参加培训班的主体, 7~13 岁的年龄正是培养特长或兴趣的年龄,同时他们有一定的*立能力又有更 多的自由时间,因此有近 2/3 的小学同学参加培训班。14~16 岁儿童由于学习压 力增加自由时间减少等,参加培训班的比例有所下降,但仍有一半的儿童参加。 附图:不同年龄段儿童参加培训班比例资料来源:北京艾索市场咨询公司 2007 年度儿童生活与消费状况分析报告。 除了年龄之外,家庭收入也是影响是否上培训班的主要因素。数据显示,随 着家庭收入的增长,孩子上培训班的比例明显提高。北京市家庭收入在 3000 以 下的属于低收入群体,这部分家庭的孩子有近三成参加培训。当家庭收入达到 3000~5000 时,这一比例迅速增加到六成,也就是说参加培训班的比例增加了一 倍。当家庭收入超过五千时,孩子参加培训班的比例稳定在七成以上。 附图:不同家庭收入儿童参加培训班比例资料来源:北京艾索市场咨询公司 2007 年度儿童生活与消费状况分析报告。

儿童培训有市场吗?培训需求类型

英语培训是老大,兴趣班性别差异明显 在培训班类型中,英语培训是所有儿童的共同需求,其他培训类型则基本上 属于兴趣班。 儿童参加*多的是英语培训班, 总体来说有 2/3 的儿童会选择参加; 儿童随着年龄的增加,选择比例也逐步增加,4~6 岁儿童有四成会选择参加英语 培训,7~10 岁儿童有五成,11~13 岁儿童有七成多,14~16 岁儿童这一比例则达 到八成。 其他培训班多属于兴趣类型, 因此参加比例较少; *多的, 如美术、 音乐班, 也只有大约 1/4 的儿童选择参加。美术、音乐以及舞蹈班女孩参加比例明显高于 男孩,约有 1/3 的女孩选择参加这三种兴趣班;男孩选择舞蹈班的比例尤其低, 只有 2%。运动型培训班男孩参加比例稳定,在 13%左右;13%的女孩参加游泳班, 9%参加跆拳道班,而几乎没有女孩参加乒乓球班。

孩子们的高度满意将带来好的口碑、较大的传播范围,从而带来源源 不断的新顾客群与利润。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尽可能的提高顾客满意度,通过满 意度的提升,*终促进忠诚度的提升,这是培训班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

标签: 儿童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