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工做什么赚钱?暑假工要注意这些坑!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暑假工做什么**?一到暑假,许多学生就开始找各种暑假工来充实自己的暑假生活,但也有不少学生在暑期打工期间遭遇了拖欠工资,交押金等上当受骗的坑爹事。暑假工做什么**?我们又应该警惕什么呢?

暑假工做什么**?办补习班感叹**不容易

暑假,佛科院大三学生骆婧婷回到家乡办起了小型补习班,自己制作传单,去菜市场,看到面善的妇女就派发传单。不久,四个初三的小朋友就报名加入了补习班,成为了她的学生。每2小时一节课,每节课两学生同时上课,早上一节,下午一节,50元/节。

现在上课已一周,骆婧婷把家教作为暑假工,每天八点起床,然后上课,**下来生活过得非常充实,并且开办小型补习班也是在为大四专业实习预热。她坦言,开班前对时薪要求不高,但拿到家长给的一百块补习费,然后再给爸爸买裤子,那时候真觉得**不容易,所以这个暑假工对我思想也有一定改变。

在家教过程中,骆婧婷遇到了一个不善言辞、腼腆的男生,由于学生不主动问问题,骆婧婷就得一直问是他否明白,他总是以点头或摇头回应。“因为要一直问,所以喉咙比较累,但以后我也是做老师的,这也锻炼了我教学的耐性。”

暑假工做什么**?兼职做礼仪薪酬高锻炼人

这个暑假,大一小鲜肉也没闲着,佛科院学生陈倩芝早早地参与了社会实践,做起了礼仪方面的暑假工。在她看来,做礼仪可以结识很多人,并且薪酬也比较高,150~250元每次。放假半个月,陈倩芝已经做了三四次礼仪了。

陈倩芝告诉记者,每次做礼仪,只需要在网上报名,发送姓名、身高、电话号码以及生活照,之后就等通知。偶尔需要面试,但不需要查看身份证,也不需要签订协议,薪酬一般是工作完之后现金付或者支付宝拨付。“只有一次薪酬晚了一个月才发,我自己都忘了,*到账了才想起。”

陈倩芝坦言,在外人看来,礼仪是一个看上去美丽端庄的工作,但实际上也很累。“踩着高跟鞋,站几小时,还要保持微笑。但真的很锻炼人的毅力!”

暑假工做什么**?做补习老师沟通能力很重要

家住潮汕的徐丽妍目前就读于佛科院汉语言文学系。“做暑期兼职的初衷,是想留在佛山。”对于做暑期工,她对工资和工种都没有太多的要求。她面试过行政助理、文员、文秘之类的工作,最后通过朋友介绍,进入了平洲一家教育机构当数学补习老师。每天的标准工资是70元,月结,没有签订合同。

每天清晨,丽妍需要花费将近一个小时换乘公交和地铁,赶在八点前抵达公司。朝八晚五的上下班时间,让她“重温”了中学时期的感觉。她感叹:“工作的节奏和上学的节奏完全不一样啊!”对比起轻松的大学生活,暑期兼职让她觉得每天的生活更充实。虽然工作有压力,但她还是挺喜欢现在的工作。

第一次做补习老师的丽妍,接受了公司短期的简单培训后,就独自上课面对学生了。虽然一开始会有无从下手的感觉,但是很快就适应了。教学方法和沟通方式,很多都是靠她自己去摸索的。

“不要高估别人的理解能力,也不要高估自己的表达能力,好好沟通才是最重要的。”初涉职场的她,虽然做兼职的时间不长,但也明白到沟通的重要性。她认为,无论是和学生还是同事,好的沟通能力才能让她工作得更顺利。

暑假工做什么**?网络招聘坑多多

良莠不齐、真假难辨的招聘信息,让大学生们防不胜防。大学生成为不法中介、黑心老板的侵害目标,拖欠工资、超时加班、诈骗财物等侵害现象屡见不鲜。

有学生向记者反映,前段时间,有学生在打工期间,曾被告知如若工作超时,会有相应的补贴以及奖金,但在月尾结算的时候,公司却以不是正式员工为由不发补贴。该同学与单位相关负责人之间只是口头承诺,并无实证,最后该同学只能吃了这个哑巴亏。

大学生通过微信、微博等找暑假工到底靠不靠谱?一问起这个问题,广州大学学生雷锦桃就上火。雷同学根据某公众号发布的免费暑假工招聘信息,和一朋友去该公司办公室填写资料时候,却被告之要先交150元会员费。雷同学交了会员费,但中介却以各种理由不安排工作。

“虽然我们有签协议,但就是没有暑假工干,中介就说已经满人了,我们就想退了会员,但工作人员就说退会员要填写很多资料,流程也要走很久,所以后来也就算了,没有再纠缠。”雷同学告诉记者,同去的朋友不甘心,依旧想找份兼职做,后来接到了派传单的兼职,辛辛苦苦派了**,但却没有工资。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雷同学告诉记者,经过这件事之后,他从此不再轻信招聘微信号发的暑假工或兼职的信息了,“他们其实是从其他网站搬来招聘信息,然后就要应聘者缴会员费,其实他们也没有工作资源。”

暑假工做什么**?临时变卦扣工资

今年大二的汪婷暑期打工也没有那么幸运,通过师姐介绍,汪婷获得了一次在开业活动上进行商业演出的机会,日工资600元。

承办活动的广告公司一开始只要求她两天唱8~9首歌就可以了,由她决定歌单,活泼轻松风格即可。但是,汪婷在第**就唱了七八首歌。

“对方事先准备好的歌单并不适合我。”为此汪婷临时修改了歌单,为了缓解歌曲储备不足的问题,对方还同意让她一首歌曲重复唱。然而,在第二天活动快结束时,广告公司以“重复唱同一首歌”和“忘记歌词”为理由,减少事前商定好的报酬。幸好师姐出面沟通,工资才按照原来的发了。

另外一次兼职的经历也让汪婷吃了一次亏,汪婷曾和同学一起在佛山一家西餐厅当服务员,每个小时的工资是十元,工资月结。

餐厅有专门人员来记录上班时间,但不少同学发现实际上班时间和工资数目不符。他们尝试过和餐厅沟通,但还是无法解决。无法忍受压榨的同学们,两三个月后就结束了这个兼职。几次的兼职经历让汪婷以后找兼职多了一份戒备心理。

标签: 暑假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