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和特岗教师考试的区别

2016-06-14来源 : 互联网

教师招聘考试和特岗教师考试的区别是什么?你知道他们的区别在哪里吗?为了考生在考试报名之前对这两种考试有一个更加清楚的认知,在此之际为大家详细解析教师招聘考试和特岗教师考试的区别。

教师招聘考试和特岗教师考试的区别:二者考试时间不同

招教:时间不太固定,基本贯穿一年始终,一般集中在5、6、7、8月份,想要参加此类考试的考生可关注相关*新消息。

特岗:是以省为单位统一进行的考试,时间主要在6、7月进行,7月份笔试考试。

教师招聘考试和特岗教师考试的区别:招教与特岗考试主要科目及内容不同

招教:教育理论综合知识(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新课改、教育法规、教师职业道德等)、公共基础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等。

特岗: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学、心理学、新课程理念、教育法律、时政。

教师招聘考试和特岗教师考试的区别:招教与特岗考试流程

两者的考试流程大致相同:整体包括发布招录信息、报名与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聘用等完整的过程。

招教:现场报名、网上报名

特岗:网上报名(不收考务费)

以上就是教师招聘考试和特岗教师考试的区别。一般来说,教师招聘考试省、县市直都会参与进行,而特岗主要面对的是贫困山区等教育薄弱学校组织的考试,大家在决定参加教师考试的时候多进行了解相关政策及考试内容。

标签: 教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