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什么?

2016-06-14来源 : 互联网

教师招聘考什么?教师招聘考试全国没有统一的考试形式和考试大纲,部分省份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但是大部分省份还是由当地区县教育局根据当地区县各学校招聘老师人员进行汇总,然后由教育局统一组织招聘考试,考试形式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下面就来为大家说说教师招聘考什么。

教师招聘考什么?教育系统事业单位考试形式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整体而言)

公共科目包括:教育基础知识:教育学、心理学或教育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新课改或公共基础知识(事业单位考试中的公基)。心理学与教育心理学并不相同,心理学通常成为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简称为教心。专业学科:一般来说一部分考核学科基础知识,另外一部分考核教学知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幼儿园教师招聘考试专业知识科目的考察不同地区会有所却别,但大多数地区以学前卫生学、法律法规和幼儿园五大领域的教育活动为主。学前卫生学主要考查考生对儿童身心发展状况的了解,常考点包括幼儿身体发展特点、意外情况的处理和幼儿卫生**常规、疾病预防等知识。法律法规部分,幼儿园阶段主要考察《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等几部法律法规。而五大领域的教育活动多以主观题的形式进行考查,这一部分的学习,考生除了要掌握每一领域教育活动的目标、内容、指导要点之外,还必须会写活动设计方案。总之,专业知识科目除了考查学生的教学理论水平之外更强调考查考生的教育实践能力,因此,考生复习专业科目时,即要注重日常生活的积累,又要能在立足于了解幼儿身心发展特点的基础上,结合幼儿发展需求与学前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五大领域的教育活动,做到活学活用。

教师招聘考什么?教师招聘考试都有哪些形式?从考试形式来看,各地市不同的考试之间也有着明显的差异:

**种: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公共基础知识)+教育理论知识”。

第二种:笔试内容为“学科专业知识+教育理论知识”。

第三种:笔试内容为“教育综合知识”(教育基础知识)。

教师招聘考试内容按地区的要求存在不同。需要具体关注各地区的教育网或省教育厅的网站。

标签: 教师招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