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行为会遗传吗?

2016-06-15来源 : 互联网

**行为会遗传吗?大脑中一些基因会影响人们的策略性行为,包括**、投资等。基因通过大脑中的神经递质多巴胺发挥作用。多巴胺是大脑奖赏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与人的**有关,把人们的策略性行为与多巴胺调控基因联系起来。**行为会遗传吗?

**行为会遗传吗?

研究人员在新加坡招募了217名大学生,从其基因组中找到约70万个基因突变,新研究主要针对其中12个多巴胺调控基因的143个突变。然后,这些受试者被安排通过电脑与一名匿名对手进行**,研究人员在一旁利用磁共振成像技术监控他们的大脑活动。

先前研究表明,人们在这种**过程中会用到两种截然不同的学习过程,一种叫强化学习,从自己的行为后果中学习;另一种是比较复杂的信念学习,人们会尝试构建对手的心理模型,以预估并回应对手的行动。

研究表明,那些更善于信念学习的人,即能更好地判断对手想法并予以回应的人,他们大脑内侧前额叶皮层中的3个多巴胺调控基因出现突变;那些善于强化学习的人,即在失败后能更好地改变应对策略的人,他们大脑纹状体的2个多巴胺调控基因出现突变。

**行为会遗传吗?研究把**、投资等策略性决定与一系列基因联系在一起,有助于进一步了解人类复杂行为的演化起源。

标签: 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