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托福听力?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怎样提高托福听力?听力能力是决定托福考试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除阅读外,无论哪一部分都离不开“听”。对于中国考生来说,听力却正是薄弱环节。怎样提高托福听力?下边就来阅读学习提高托福听力技巧。

怎样提高托福听力?

在托福听力备考中,很多学员抱怨自己什么都听不懂,基本只能听到一个句子的*后几个单词,然后就会十分着急自己的日常听力要怎么才能提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提高听力的一些技巧。

*先每天要有一定输入的量,也就是说每天要听至少两小时的听力内容。当然量越多,进步就会越快,但是如果想提高的话,至少要两小时才会有进步,如果没有到两个小时,提高英文的听力就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才能达到一定的任务了。所以在这里强调的就是坚持很重要,持之以恒才可以有所成效。

其次精听是必不可少的一步。精听就是每一句话听完之后,能听出来具体有哪些词,也就是一句话中每一个单词都要听得出来,这句话才算精听完成了任务。所以每天都需要进行一定量的听写,把听到的内容写下来,可以检测自己听不懂是因为生词的缘故,还是因为一些特殊的语音现象,比如连音、弱读和消音等等。所以听写可以发现并解决自己听力中的障碍是什么,才可以对症下药。而且听的内容多了,渐渐大脑就可以对一些语音进行潜意识的反应,这样就会形成一种听力习惯,得到迅速的理解。

另外,跟读也不可以放松。很多情况下听力听不懂,是因为自己发音是有问题的,所以所想象中的那个音始终不是听到的那个内容,这样辨音能力就会有问题。所以需要对听力的内容进行跟读就会解决掉这个问题。跟读不仅要模仿语音,还要模仿语调,这样训练下去,口语也会有逐渐的提高过程。所以听说基本是不分家的。

*后,不要忘记对听力内容的复述。托福的口语考试中就包括对听力内容的复述,而托福所考验的是真正的英文的运用能力,所以我们在听完一个段落之后能听出来每一个单词,也进行了跟读之后,就是如何把听到的内容进行自我转述。这就是对英文的自我组织的过程,也是对听力内容的消化理解。开动自己的大脑,不断输入和输出的同时进行,学习的过程还会更好。

听懂一门外语,不仅是对学习能力的考察,同样也是对自我坚持的一种检测。所以在坚持以上所说的方法中,更多的是贵在坚持,所以坚信大家在有一段学习的稳定度之后一定都会有所提升。

怎样提高托福听力?两招搞定托福听力

听写是提升听力非常重要的途径,通过听写这种练习,我们对于单个单词以及整个文章的认识都能够得到明显提升。但问题是虽然很多人知道这个方法,却不能正确的使用。

事实上,听写的过程应该分为两个阶段:辨音练习阶段和文章内容理解阶段。

**个阶段是用来练习辨识文章中单词的声音形象,第二个阶段为了练习理解文章段落及全文的整体意思。下面我将分别介绍两种听写方法的具体操作过程和他们的适用范围。

辨音练习,顾名思义是为了提升考生对于听力中牵涉到的语音形象的辨认。托福听力难,听不懂朗读者说的是哪个单词主要是由于美语的发音和我们接受的教育中的英式乃至中式发音的*大差距造成的。这些差距体现在美语的特殊语音现象,如连读,弱读等。

辨音练习就是在有了一定的语音知识之后,通过不断的听文章,找到不熟悉的声音形象并加以积累,*终达到对文章中的语音都能够熟稔的程度。在这个练习过程中,有两点需要注意:

其一是听写过程中没有听懂的单词要竭尽全力听,实在听不懂可以放过等待*终对照原文订正,一定不能听一两遍觉得听不懂就放过,在对照原文时又觉得其实都会,这样的练习收效甚微;

第二个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错误都要汇总起来,记录自己当时听错的原因以及正确声音形象,没有总结单纯依靠每次听写的练习将会花费大量时间。

在掌握了一定程度的单词发音后,或是考生身英语听力水平较好的情况下,考生就应该引入第二阶段的练习了。如果说辨音练习是为了“听到”单词,那么理解练习就是为了练习“听懂”文章。

具体的练习方法是先听一遍文章,立即用中文将文章意思总结(越详细越好),在听的过程中可以记笔记练习笔记法的运用。**遍之后再听以更正和补充文章内容。在做练习时我们会发现随着练习次数的增多,考生对于文章意思的理解能够更准确和全面,同时如果能够正确搭配笔记法使用,考生对于文章中的**的辨识也会更加驾轻就熟。

怎样提高托福听力?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盲目的按照单一方法练习带来的结果只能是事倍功半。希望大家梦掌握并合理的运用练习方法,在托福听力考试中获得好成绩。

标签: 托福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