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办幼儿园赚钱吗?幼儿园该如何经营

2016-06-17来源 : 互联网

开办幼儿园**吗?幼儿园该如何经营?虽说现在的幼儿园在其经营过程中是以追求一定的赢利。虽然幼儿园不能也不应该以追求利润和经济效能为其基本目的,但它所提供的社会性服务同样接受着市场的调节,在市场竞争中接受优胜劣汰的考验。那么开办幼儿园**吗?怎样经营?

开办幼儿园**吗?

1.企业运作。企业是从利润动机出发,以承担风险为条件,集合各种生产要素。为社会提供产品(包括服务)的单位。它拥有经营自**,实行*立核算和自负盈亏,直接接受市场的调节,在市场竞争中优胜劣汰、强弱分化。所谓企业运作就是指以企业为主体进行各种社会活动。

2. 市场调节。就是指以市场机制实行资源的组合配置。市场机制的主导原则是价格原则,资源配置实行价格优先,而出价高的生产经营者往往是效益高的企业,这样就可以使**资源流向经济***的部门和企业,从而使资源发挥*佳效益,避免资源的浪费。市场机制运作原则的实现是建立在价值规律的基础上,通过供求、竞争和价格的波动刺激生产,调节供求,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

3.尽可能地追求大于成本的预期收益。经济效能是所有经营活动的核心目标,衡量经济效能高低的标准是单位投入(单位成本)的产出(收益),优胜劣汰,只有产生高经济效能才能获得生存和发展,所以尽可能地追求大于成本的预期收益是经营活动的本性。那么经营模式引入幼儿园的管理是否有价值?

开办幼儿园**吗?开办幼儿园该如何经营。儿园在其经营过程中可以追求一定的赢利。这里的“可以追求一定的赢利”在我国的《民办教育法>中已有规定,它包含三方面的含义:

1. 幼儿园可以追求赢利。幼儿园的经营就是幼儿园管理者通过特定的方式使用各种园内外资源以促进幼儿园发展的活动。由于资源使用方式不同,资源的可用范围以及资源的使用效率就不一样。科学合理的使用方式一方面能拓宽资源渠道,另一方面能降低资源损耗和防止资源浪费,因而其一定的资源投入所获得的产出,与不合理的资源使用方式下资源投入所获得的产出相比,肯定要多。在同一地区同一发展时期的社会平均教育成本的作用下,前者的教育成本低于社会平均教育成本,自然产生赢利:后者的教育成本高于社会平均教育成本,可能会发生经济亏空。为了鼓励幼儿园用足用好资源,政策上应该允许这种在幼儿园经营中合理生成的赢利。

2. 幼儿园不能以追求赢利为主要目的。幼儿园的主要目的是实施教育而不是赢利。赢利与教育是两种性质截然不同的活动,赢利可以不必太多地顾及人道主义原则,但教育则必须恪守人道主义原则;赢利可以不太关注社会公平问题,但教育则必须关注社会公平问题,必须对弱势群体进行公平补偿。

3.幼儿园只能有适度的赢利。我国的幼儿园教育属于非义务教育,幼儿园收费的自由度应该比较大。从市场的角度来说,以质论价,似乎合情合理。但是赢利的示范效应极强,所以对幼儿园的赢利必须有谨慎的法律限制。尽管从经营的角度看,赢利的产生是幼儿园管理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各种园内外可用资源的结果,但是赢利的*终经常性来源中很大的一部分是幼儿园收费,幼儿园过多的赢利同时就意味着幼儿及其家庭过重的经济负担,并且很容易形成幼儿阶段的阶层划分,这样就有失社会的教育公平性原则。所以,必须从法律上对幼儿园收费进行规范,而一旦从法律上对幼儿园收费进行规范,幼儿园赢利在客观上就不可能很大,即使经营得当,其利润也只能是适度的。总之,从以上的分析可知,幼儿园管理中引入“经营”的理念是可行的,也是符合社会发展的要求的。由此又有如下建议:

1.管理者在 “经营幼儿园”的过程中,始终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去维护教育的社会性功能,始终要从幼儿这一特殊的教育主体出发。国家颁布的《幼儿园工作规程》中明确指出:幼儿园的任务是“实行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幼儿园同时为家长参加工作、学习提供便利条件”。这是我们应该坚持的办园方向和根本宗旨。

2.政府要从法律上去规范幼儿园的合理经营。

3.可以借鉴国外的管理委员会模式,把社区、家长、教师引入到幼儿园的管理机制中,以增加幼儿园经营的透明度。

开办幼儿园**吗?开办幼儿园该如何经营。开办幼儿园不能单纯的以赢利为目的,也要考虑孩子的成长,毕竟孩子们才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希望创业的人在开办幼儿园时好好为孩子们的未来着想。

标签: 幼儿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