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考点解读

2016-06-19来源 : 互联网

新托福考试是由美国********办的一种针对母语非英语的人进行的英语水平的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听、说、读、写四项。下面小编整理托福听力考点解读,帮助大家更好的备考。

托福听力考点

1、听力段子开头部分

说话者表达主旨或谈话的目的的语句往往出现在开头的几句话,是把握全局的**。

信号词:

Today,we'llfocus*************/discuss….

Today,ourtopicis…

Let's…

特殊情况(也经常出现):开头会将讲一些上次课讲的东西,作为复习,之后才是主旨,我们把这种情况称为:MissStart

注意:出现MissStart,上次课讲的东西一定要听,在这部分很可能出细节题。

MissStart信号词:Beforewegetstarted,let'sreviewwhatwe'velearnedlastclass…

Let'spickupwhereweleftofflastweek,OK,asyourecall(记得)…

Beforewebeginourdiscussionon…(此处为本次主题),Let'sreviewwhatweknowabout…(此处为上次主题)

间接开头:Inyourtextbook,theauthorsaysthat…(主题出现),Ithoughtweallto/shouldtakesometimetotalkaboutit.(不一定**一样,但是类型差不多)

2、听力段子结尾部分

托福听力的结尾部分往往出现一些总结性信息以及其他一些涉及考点的内容,应充分重视。

信号词:

Tosomeup

Toconclude/inconclusion

Insummary/tosummarize

Finally

Therefore

Fromthis,wecanseethat…

3、建议句型往往会成为考点

Youshould…

Haveyoudone…?

Youmight…

IfIwereyou,Iwould…

Whynot…

Howaboutif…

Iwaswonderingif…(后面常常是考点)

4、寒暄不用听,但是要主要听疑问句的内容

对话开始的疑问句常常是对话的主题或者主旨,考点常常在这里面。

5、“Whatdidyouwanttotalkabout?”疑问句后面的内容一般是题目的正确答案。

6、表示说话延迟或者强调后面的内容

例如:“…um…”“…youknowwhat…”“…guesswhat…”“…youknow…”

7、解释前文内容

例如:“Imean…”

8、含有比较句式的注意听比较的对象和内容

这些内容常常会成为考点,有以下句式:

…,like…

UnlikeA,B…

SimilartoA,B…

AisdifferentfromB,which…

JustasA,B…

托福听力规律

1、概括、抽象保留原则

当选项中出现比较概括、抽象的句子时,这时我们就要把表述事实的、具体的句子划掉,而去选择表概、抽象、比较性的句子!此原则可衍生出一个包含取大的原则,在作题时应用也是十分的广泛,一般当两个选项的意思接近时,表述比较全面的一般为正确选项!在托福听力练习中要注意一下。

2、女士保留原则

做题做多了,我们应该了解西方人的思维方式,托福听力怎么练,当对话中出现女士的建议和要求时,我们一定要注意,这时女士说出来的话很可能就是正确选项!因为女士经常以女神的形象出面,她们代表的是美好、正面、阳光的信息!

3、相关保留原则

当选项中有两项表达意思相近时,那么正确答案必在这两项之中,这时只需稍微听一听对话,即可知答案,如果出现了双重相关,便可直接确认正确选项,托福听力怎么练只需听完对话加之认证一下即可!

4、异项保留原则

当选项中出现有意思明显相反的两项时,那么正确答案必在此二项中出现!托福听力怎么练如果出现双重异项,那么即可判断出正确答案。

上述托福听力考试的考点与规律是每一位考生都应该要牢记于心的,但是要想取得托福听力高分必须做到举一反三,需要同学们把这些灵活地运用到实际当中,通过不断的练习才能够真正提升自己的能力。*后,预祝大家在托福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标签: 托福听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