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男生学什么专业好?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理科男生学什么专业好?理科男生比较适合选择技术性强的专业。比如车辆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数控加工专业、应用物理学等等都比较适合理科男生报考。下面小编根据以往各大学理科就业率整理出理科男生学什么专业好,以供广大理科男生填报志愿参考。

1车辆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车辆工程是研究汽车、拖拉机、机车车辆、军用车辆及工程车辆等陆上移动机械的理论、设计和技术等问题的重要工程技术领域。车辆在现代社会中使用广泛,它关系着我国经济建设支柱产业之一的汽车工业及交通运输事业的振兴和发展。

就业方向: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可在机车车辆、地铁及轻轨车辆、汽车的设计制造部门工作,同时,还可从事汽车销售、汽车服务、汽车维修等行业的工作,也可参与城市交通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另外,随着**交流日益频繁,在出国深造方面,基于**化背景下现代汽车***在各国间的交融性和共通性,该专业的学生出国深造相对比较容易,回国服务的空间也异常广阔。

2金融数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对金融活动进行定量分析和科学预测的复合型金融人才。

就业方向:商业性质银行、保险公司、金融业相关委员会、政策性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投资公司、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及财务部和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出版传播机构等。

3电子信息工程

专业介绍:电子信息工程是一门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的学科,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的专业。

就业方向:做电子工程师,设计开发一些电子、通信设备;做软件工程师,设计开发与硬件相关的各种软件;做项目主管,策划一些大的系统;可以继续进修成为教师或从事科研工作;可以从事电子信息设备的应用与维修工作;也可以从事相关的商业职位,未来的发展**是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等产业;新兴通信业务如数据通信、多媒体、互联网、电话信息服务、手机短信等业务也将迅速扩展;值得关注的还有文化科技产业,如网络游戏等。

4数控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数控机床操作人员、数控编程工艺人员、CNC数控编程、数控设备维修人员、数控设备营销人员。

就业方向:数控技术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珠三角外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操作、销售、工艺、设备维护等部门。此外还能从事CAD/CAM软件应用,数控系统或设备的销售与技术服务工作,数控设备的安装调试及维护,以及车间生产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等。

5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发展需要,掌握汽车技术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能从事汽车技术类课程教学及能从事汽车检测、维修、营销、设计、服务、金融保险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后市场的各类企业,主要从事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性能检测,汽车维修业务管理,汽车机、电维修,汽车及配件销售,汽车维修质量检验,汽车使用技术及经营管理工作;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毕业生也可以从事汽车运输管理、交通运输组织管理、汽车保险等岗位的技术及经营管理工作。

6应用物理学

专业介绍:应用物理学是当今高***发展的基础,是多种技术学科的支柱。其目的是便于将理论物理研究的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并反过来推动理论物理的进步。应用物理学虽然是以古老的物理学作为基础建立的,但它属于比较年轻的专业,特别是近些年的发展十分迅速。

就业方向:应用物理学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在物理学或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和相关的管理工作。科研工作包括物理**问题的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工作包括新特性物理应用材料如半导体等,应用仪器的研制如医学仪器、生物仪器、科研仪器等。应用物理专业的就业范围涵盖了整个物理和工程领域,融物理理论和实践于一体,并与多门学科相互渗透。

7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

专业介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一级学科机械工程专业下的二级学科。此学科直接反映一个国家的现代化和工业化水平。该专业涉及到机械行业中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诸多的方向,是社会需求很大的一个行业。

就业方向: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国家有关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高***公司应用CAD及分析软件从事各种机电产品及机电自动控制系统及设备的研究、设计、制造,如:进行工业机器人、微机电系统、智能装置等高***产品与系统的设计、制造、开发、试验与研究工作。

8环境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城市和城镇水、气、声、固体废物等污染防*和给排水工程、污染控制规划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方面工作的环境工程学科**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方面工作。

9信息与计算科学

培养目标: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以信息领域为背景数学与信息,管理相结合的交叉学科专业.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能熟练地使用计算机,初步具备在信息与计算科学领域的某个方向上从事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设计开发有关软件的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到企事业单位、高科技部门、高等院校、行政管理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科研、教学和计算机应用软件的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信息与计算科学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10土木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一般的土木工作项目包括:道路、水务、渠务、防洪工程及交通等。过去曾经将一切非军事用途的民用工程项目,归类入本类,但随着工程科学日益广阔,不少原来属于土木工程范围的内容都已经*立成科。

就业方向:建筑工程方向的毕业生在建筑材料、工程和大地测量、房屋建筑学、建筑物与构筑物的构造与设计。涉及的领域包括建筑物、构筑物的结构设计、施工组织及管理、建筑工程甲方管理、监及房地产管理等。

标签: 理科男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