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学院是几本?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立学院是几本?刚刚看了网上很多关于*立学院的解释,发现过于片面,也过于官话,比如刚刚看的**百科对*立学院的解释为:*立学院是指实施本科以上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与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合作,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举办的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高等学校。*立学院是民办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公益性事业。

以上错误点:

1、与国家机构以外的组织或个人;这个是不全面的,中国也有**本科院校与国有企业合作承办的*立学院,比如以前的复旦大学太平洋金融学院;也有与当地**合办的*立学院,如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也有没有与任何组织和个人合作,**学校自营的*立学院,如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2、*立学院是民办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公益事业;大部分*立学院为民营,通过上面第一点分析,确实也存在很多非民办的*立学院,至于这一点的最后一句话,属于公益事业,暂时就不评论了,*立学院与普通本科最大的区别就是收费昂贵,早已偏移公益了。

至于*立学院怎么定义,小编文采有限,干不了这个瓷器活,但*立学院一般有以下特点:

1、收费昂贵,一般专业学费在一万之上,加在住宿等杂费每年在一万五左右,如果是一线城市的*立学院,每年都在两万加。

2、不享受国家财政拨款,学校自负盈亏。

3、与母体高校只存在校名间的关系,教学、招生、管理、财务与总校**脱离,所以*立学院中的*立就来源之这。

最后我再说几点很多人对*立学院的误解:

1、*立学院大部分为民办,只有少部分为**或者联合办学。

2、并不是所有的*立学院都是三本,少数*立学院招生的专业还有一本、二本的,另外很多*立学院都下设专科。

3、*立学院毕业后的证书也是国家承认的,前提是你被这所大学计划内录取。

4、就读*立学院,毕业后的证书和总部的证书有区别的,比如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毕业证上盖的本学院的章,而非东北师范大学的章。

另外,*立学院慢慢变成了历史,很多*立学院响应国家政策以及考虑自身的品牌发展,慢慢脱离了母体高校,走上了真正的*立,变成民办大学,比如原来的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更名为吉林动画学院。

标签: 独立学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