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升初面试都考些什么?这些题不妨做一做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数学内容较难 多为奥数类型

7时30分,在江北区宏帆路,前来参加小升初面试的**车把主干道靠右的车道占满了。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的面试时间为8时30分开始,但很多家长和学生提前1小时到场。

在校园内,家长和学生在操场上围着学生面试室查询表查询考号和教室。重庆晚报记者看到查询表共13张,每张有考生128人。上午的面试结束后,校方又贴出11张新查询表,每张100人。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八中宏帆面试内容有语文和数学。语文包括基础选择题、文言文阅读、普通阅读,和以《成长路上,感谢有你》为题的300字作文。不少学生认为数学内容较难,有计算和应用题,题型多为奥数类。“图形题目偏多,难得有点打脑壳,不少题没做完。”有学生摇着头沮丧地说。

填写家庭信息难倒家长

除了小升初面试,部分小学昨日也开始接受学生登记。

在人民(融侨)小学,校方不但要求家长填写基本家庭信息,还要回答11个问题,包括孩子的优点具体是什么?缺点具体是什么?怎样看待孩子使用电子产品?家长*近在读的一本书是什么(有什么样的感想)?在家里*近和孩子聊的话题是什么?平时抽出多少时间在孩子身上,谁陪伴?(选项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别看问题平常,难住不少家长,有的不得不现场开家庭小会讨论。

该校相关负责人说,因报名学生太多,需要家长填写一些基本情况以便校方初步了解家庭教育状况,确定学生是否适合该校。

这些数学题 你也试一试

1、猎犬发现离它23米处有一只野兔,然后追上去。猎犬步子大,跑5步等于野兔跑9步;兔子很灵活,跑6步的时间相当于猎犬跑4步的时间。请问,猎犬追上兔子要跑多少米?

2、一个桶里装了一部分水,把水加了1倍,连桶共重10千克;把水加5倍,连桶共重25千克,请问原来装有多少水。

标签: 小升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