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专业不好就业?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哪些专业不好就业?高考成绩很快就要出来了!这段时间对于孩子们来说,即是放松和快乐的,也有紧张和焦虑,毕竟尘埃即将落定,新的人生历程即将开启,但这历程到底会在哪里开启?如何开启?……目前都是一个迷,一个要随着时间来启封的迷。

目前来电话,短信,**咨询孩子如何填报大学志愿,如何选择专业的父母正在急速增加,聊爸也在努力地各种应对和资料准备中,今天要与大家谈谈一个小话题——如果你知道有些专业大学毕业后不好就业,你还会鼓励孩子填报吗?

我给大家摘录一份某调查机构做的2010年度本科专业失业量排行榜做参考

1

英语专业——英语已经成为大型企业从业人员的基本职业素质要求,而**需要通用的英语翻译文秘岗位,但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小语种的毕业生已经成为大量跨境贸易或企业的急需人才,如果还辅修了市场营销及管理学的知识,就业能力将大大的提高!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理由与英语专业十分相同,普通的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对于目前的从业人员来说,也已经成为了基本从业素质要求。当然经过这么多年的职业技术发展,本专业的学习教材和教程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加上目前互联网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蓬勃需求,该专业如果使用了更新的教材和教学教程,那么毕业后的就业或技术创业是很有前途的。

3

法学——从事法学工作是需要更多的办案经历和实践经验的。单单在大学本科的学习,很现实地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法学理论基础建设,但要谈到就业,那还是要从大一开始,就树立多见习,多实习;多见识,多实践的观念,走边读书边参与办案的学习路径,这样才能对毕业后的就业起到一定的**作用。

4

艺术设计——这类专业非常需要创新,否则就只能模仿和跟随了。创新,需要建立在很深入的东、西方文化研究的基础上,甚至对历史上某个时期的艺术文化进行更为细致的分类收集,分类,研究,提取精华,再**等,无论是服装设计,还是建筑设计,或者园林设计等,创新能力就是就业率!否则,很可能毕业后做的不是艺术设计,而是艺术类软件工具的操作工,这是很重要的工作岗位,但可能与孩子当初的理想不符,好好思考一下。

5

**经济与贸易——很多报关清关、关税计算及汇率的实际规范性业务知识,目前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已经越来越成为公众信息和公务公开政策了。而在**贸易中,*需要的普通人才是懂营销的小语种毕业生,**的商务人才更倾向业务方面的**工程,在经营管理方面,总是缺乏的人才是——**经济形势的判断及**贸易风险的预测与把控。

这些对于本科的学习时间来说,可能还不足够,可能还需要增加学习**关系学的内容。如果决定学习这个专业并同时提高自己毕业后的就业率,那本科毕业后升学硕士研究生的计划,好像还是不能缺的哦!

6

工商管理——这是一门很容易学空的专业,又是一门能诞生超级商业人才的专业,总之,这个专业的学习,除了靠世代经商的祖辈,就一定要依靠开设这个专业的大学,是否进行全案例教学了。对了,金融管理专业的很大一部分内容与工商管理是一致的哦!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大的改变,我很看好金融管理专业中的企业金融这一分科,这个专业的人才当今中国社会很缺哦!

7

会计学——通用学科,学专学精了就很容易就业,而且薪酬很高很高哦!随便学学,那就无法就业!目前劳动力、人才市场,可能储备本专业资历背景的待岗人员是非常多的。

8

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工程与信息系统——比会计专业好不少,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好很多,目前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这个专业应该是比较好就业的了。*近常听说这个专业的学生,读到大二时,就有不少的学生已经开始创业,接外单进行技术开发了。真是时势造**呀!我这两年,也有直接或间接地将类似的工单请求该专业的学生来做哦!

9

汉语言文学——一个大有前途的专业!该走出近二十年的就业低谷了!为什么?因为,目前如*如荼的自媒体及**经济时代,太需要文案作者了,各行各业都缺呀,大公司小公司都缺呀!不过,我们如果让这个专业把自己给读成了古人或孔乙己,那还是算了。这个时代的市场,需要的是了解现实生活,能表达,会表达,能用表达创意和传播的人才!

连直销也谈情感营销——情感营销*需要汉语言文学的功底哦!

好了,不急慢慢来,聊爸在24日当天推出大学主要专业,国家学科专业与未来职业发展和竞争状态简析报告资料,为孩子们选专业,填志愿做参考。需要者在本文后面留言,会有工作人员与大家联系的,****,仅做参考,谨慎使用,风险自担哦!

标签: 高考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