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眼镜被收走女生不会再复读!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6月7日,因为高考语文考试时眼镜被探测仪认定异常,安徽考生圆圆(化名)在答题中途被监考教师收走这副400多度的眼镜,近半小时后才归还。“心里懵了”的圆圆考完后大哭不止。

经事后鉴定,这只是一幅普通眼镜。圆圆表示收掉眼镜对考试发挥有很大影响,甚至延续到后几门考试。随后,圆圆家长向石台县教体局提出要求调查该事件的申请。

6月15日,安徽省石台县教体局公布事发考场的探测视频监控调查核实情况,该县教体局认定,监考员的操作和处置符合有关规定。目前,安徽省池州市教育主管部门正在对事件进一步调查。

这是圆圆卯足了劲参加的第三次高考。为之,全家人不仅付出多年辛劳,还背负着复读两年来的精神压力。没成想,却遇到了这样的当头一棒。

今年高考被称为史上“*严高考”,是中国实行作弊入刑后的*次高考。

眼镜就是考前新配的,*普通的300元

6月16日,距离事发已过去十天,圆圆和家人仍没有平静下来。

“昨天中午她也没有吃饭,我看着她现在这个闷闷的样子就想掉眼泪。”说着,圆圆50岁的妈妈又红了眼眶。这两天,女儿一直待在家里也不出门,**喝不了一杯水,吃不了几口饭,瘦了好多。她说,晚上两人都睡不着,担心高考的结果,心里焦躁。

圆圆老家在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的芳村,距县城要开一个半小时的山路。她长相清秀,身高一米七三。16日,澎湃新闻见到她时,她穿着一身夏天的居家服,还是长发马尾齐刘海,脸上没什么表情。

“我们知道监考老师没有恶意,也是按规操作,但我们都觉得她处理问题的方式有点过,之前眼镜已经通过了两次安检,为什么不能事后再检查——既不耽误考生考试,如果作弊的话也跑不了。高考对于所有家庭都是大事,如果换成她的孩子在考试呢?”说起监考员拿走眼镜的行为,圆圆的爸爸有些激动。

*场考试眼镜就被没收后,夫妻俩担心影响女儿后面的考试,没有对“眼镜事件”发声。考完又逢端午,圆圆爸爸直到6月12日才找上石台县教委,要求回看监控录像。县教委和招生办当天给的说法是中考之后再作答复。但此后再未联系。于是,圆圆家人把事情经过发到了网上。

圆圆妈妈说,引发事端的眼镜就是考前新配的,购自县里的吴良材眼镜店。

圆圆两眼的近视度数都在400多度,原来眼镜已经有点模糊,加上今年不能戴手表进考场,她担心考试时看不清墙上的挂钟,于是考前特意让妈妈陪她新配了一副眼镜。“她还不要贵的,就选了*普通300元的。”澎湃新闻看到,这幅新的塑料材质眼镜外圈是黑框,内圈为白色,显得十分普通。

“如果说各方都没有错,那我受影响的分数谁来负责?”圆圆感到委屈。

已是第三年参加高考

圆圆(化名)说,拿掉眼镜后,看自己写的字没什么问题,但是看试卷上的字就变得吃力,特别是语文试卷阅读理解那块,字都密密麻麻的,要凑很近趴着看。

坐在考场上,21岁的圆圆精神压力比普通考生更大。今年是她第三次参加高考。前年考取了大专,复读一年后被三本院校录取,但觉得自己还可以发挥得更好,所以又选择复读一年。

“她特别想考好,憋着一股劲,今年要上一个像样的学校。没想到**场考完,是哭着回来的,饭也没有吃,觉也没有睡。”圆圆爸爸叹了口气。

据圆圆家人说,前些年家里为了翻修家宅危房负债8万元。除了自家两亩地收一些黄豆、水稻、玉米、茶叶、竹子,圆圆家在村里开一间小杂货店,圆圆爸爸不时找些机会做点小工贴补家用。

为了支持圆圆复读,家里连着两年在石台一中附近租了一间房,由圆圆妈妈全心陪读照料饮食起居,学费、房费、生活费起码花了五六万元。

付出的不只是**,对整个家庭来说,这一场高考寄托着对未来的希望。

圆圆只有暑假和过年才回到村里。因为更有希望考上,学校对复读生抓得更紧。和寻常复读生差不多,她每天五六点起床,下了晚自习,十点多回到家,洗一洗再继续温书,零点之后休息。

打算继续讨***

为了支持圆圆复读,家里连着两年在石台一中附近租了一间房,由圆圆妈妈全心陪读照料饮食起居,学费、房费、生活费起码花了五六万元。

在村里,圆圆是村书记*喜欢的孩子,开朗、活泼、乖巧、懂事。家里人也夸,圆圆和姐姐都非常贴心,平时从不大手花*,衣服鞋子都只买一百元以内的。

圆圆家对于教育相当重视。在全村,几乎没有哪家愿意供女儿读完高中,但圆圆爸爸始终坚持。甚至在家里经济困难的阶段,还咬牙把女儿送到青阳县的一间私立学校,每学期负担4000多元的学费。圆圆妈为了陪读,在学校担任生活老师,好减免些学费。

高中时,在扶贫办的**下,圆圆争取到石台县10个名额之一,前往有名的肥西一中**班。

一年冬天,圆圆爸爸去看她,却发现女儿的腿上生了冻疮,粗了一大圈。“但是就算天冷,晚上熄灯之后,她也会开小灯看书在自己买的小桌子上看书。”圆圆也有股不服输的劲头。初中英语底子不好,遇到好的启蒙老师,一路从三四十分升到全班**名。新装修好的客厅里,圆圆的奖状贴满了一堵墙:**干部、三好学生、体育健将??让家里人感到自豪。

如今,24岁的大女儿大专毕业后,现在在合肥工作。对圆圆的学业,圆圆爸爸眼神里有担忧也有坚决。

对于目前的调查结论,圆圆一家打算继续讨***。“苦了这么久,不能让这件事毁了她的一生。也不能因为我孩子是农村的孩子,就被人忽视她的前途。”

圆圆爸爸说:“我估计等分下,无论好坏她都要再大哭一场。我现在*大担心的是分数出来她受不了,情绪过激。我很怕。所以我每天跟她说,开心一点。”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