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河北高考文理状元 竟然都来自衡中!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2016河北高考文理状元出炉,竟然都来自衡中!今日凌晨,2016河北省高考成绩出炉。 2016河北高考文理状元均来自衡水中学。其中,理科状元孟祥熙,总分724。文科状元袁嘉玮,总分706。

据了解,这是该校四年内第三次包揽河北省文理科状元。此前,2015年刘嘉森、张含忆同学和2014年郭宁、李榕榕同学以及2013年于潇、孟令航同学曾双双获得河北省文理科状元。

昨日(6月22日)晚上,孟祥熙、袁嘉玮两位状元已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接到北京。

此外,河北省文、理科状元***名,衡水中学各占9名。35人进入全省理科前40名,32人进入全省文科前44名。

近些年,衡水中学的高考成绩连创新高,今年高考,衡水中学再次囊括河北省文理状元。如今衡水中学不仅成了学生家长眼中的**,同时引发诸多争议。

分分钟规律作息——好成绩背后是“衡中好习惯”

和许多中学一样,衡水中学给入学新生安排的**项教育活动是军训,不一样的是,衡水中学军训的*后**,新生将被带至衡水某部队军营内参观,并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军营行给新生们带来的,不仅是实弹射击时的新鲜和刺激,正如该校高二学生吴俣所言:“从战士们身上体现出的**的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心理震撼,也一直影响着我们日后的学习生活。”高中军训进行实弹射击全国少有,这仿佛也意味着,衡水中学的学生们将注定在这所学校度过不平凡的三年。

从入学到毕业,无论冬夏,衡水中学的学生只有一个作息时间:早5:30起床,晚10:10分晚休,全天13节课,包括5至6节正课、2节公共自习,其余为学科自习。用餐时间为早饭22分钟、午饭40分钟、晚饭25分钟,还有每天固定的跑操、午休、早预备和晚新闻时间。

衡水中学的学生和老师普遍认为,好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严格的规律作息下所养成的好习惯。学生常静说:“在衡中,要把**当成一种习惯,通过规律的作息,我们知道在**的什么时间,该怎样**的学习。”但常静也坦言,习惯的养成的确需要一定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除了学生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老师的帮助。

2016年全国高考状元汇总 各地高考状元颜值大比拼!

标签: 文理状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