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托福成绩的方法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提升托福成绩的方法有哪些?国内很多学生是没有长期在电脑前阅读英语文章的习惯和环境的,所以需要刻意营造,在平时多看看英语的网站,看看长篇的学术类文章。但看网站看英语文章只是平时的一种间接准备,真正要备战,还要有更加具体的一些准备,**建议考生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准备。

一、快速阅读能力要加强。

新托福阅读考试每篇的时间是规定为20分钟,除了看长篇的文章外,还有11或13道题目的内容,所以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因此在阅读的时候速度就很关键。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提醒考生要改掉一些阅读的坏习惯,例如逐字阅读,出声阅读,或者指着阅读等,这样的习惯只会拖慢阅读的速度。所以快速阅读能力在考试中是非常重要的,读的时候要以意群来看。

二、词汇基础要扎实。

新托福阅读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有专门考察单词的题型,也就是词汇题。从文章中抽出一个单词,给四个选项,让考生选择与这个单词词义*接近*符合的。这些词汇是没有一个大纲让考生去背的,只有靠考生平时自己大量的词汇积累,尤其是一些学术学科的词汇。例如关于宇宙内容的几大行星的名字,形成恒星的物质是什么,地球内部构造的词汇等等。而且词汇题所占的比例还非常之高,一篇阅读文章13道题目中可能有3-5题是词汇题。所以如果决定了要参加IBT考试,就一定要大量地去背单词,按话题或按学科背都要比从A背到Z要有效的多。

三、基本语法知识要了解。

新托福阅读考试是一项比较全面的考察学生英语能力的内容,所以从词汇开始,一直到句子已经篇章都有对应的考题类型去考察。但是要理解句子的含义,光是词汇认识也不一定能**搞清楚,有的时候需要通过语法知识去分析。这种语法在很多题型中有所体现。例如指代题,要分析代词所指的先行词是哪个,有时就要通过句子主谓宾成分的分析才能找到。

四、注重归纳的能力培养。

新托福阅读的*后一大题都是以全文意思的归纳为基础才能完成的,尤其是summary,考察的就是考生对文章的整体把握。因此考生在平时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文章段落的归纳,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把文章段落的中心大意读出来,然后进行总结,*后选择出*能代表文章中心含义的内容。如果能在平时就注重归纳能力的培养,那么考试的时候就不用害怕summary这种归纳概括性的题型了。

以上就是托福IBT阅读高分必备五大利器,托福阅读备考过程中,大家要练习提高托福阅读速度,增强归纳能力,积累足够的词汇和语法,才能在托福阅读考试中拿到高分。

五、逻辑关系词要牢记在心。

英语句子的理解很多时候是要去理解其逻辑关系的,常见的逻辑关系有并列(and,aswell),比较(than,as….as),因果 (because,so,therefore,thus,resultfrom),递进(also,furthermore),转折 (but,however,yet)等等。句子内有这些逻辑关系,句子和句子之间也有这些逻辑关系,这样才能理清整篇文章的脉络,去完成例如句子简化,插入句子这类题型。

标签: 托福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