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专业就业前景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保险学专业就业前景如何?保险是一个产业,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实际上,保险业不光需要营销人员,更需要具有深厚理论素养的专业人才。从险种的设计、保费的定制到保险的销售,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保险人才参与其中。保险专业的我们在保险公司工作不仅专业对口,而且是保险行业*适合的专业人才。

保险学专业的就业率在85%以上,绝大多数前辈们在毕业后都选择了保险行业,也有少部分选择了专业相近的金融、会计、财务等方向。由于开设保险学专业课程的学校并不多,所以毕业生人数较少。虽然目前各保险公司的营销团队人员充足,但真正出身于保险专业的人员却很少。小伙伴们毕业后若能积极投身于保险行业,必然会有较为光明的发展前景。

保险学专业就业方向

保险经营:

主要职位:保险业务分析师、市场分析师、业务经理等

随着人口规模不断扩大,居民收入不断提高,老龄化趋势加快,储蓄率提高,保险行业的前景非常诱人。正因如此,保险行业的竞争很激烈,保险公司对经营类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

以业务分析师为例,在其他行业,做个刚入门的初级业务分析师其实并不是难事。但到了保险行业,成为一名**的保险业务分析师却比较困难。

除了必须熟知保险公司所经营的寿险和非寿险产品等相关业务知识以外,保险业务分析师还需要发现保险业务上的各种问题;了解基本的保险核心业务系统架构知识与保险数据模型概念;具有良好的沟通技巧、组织协调能力与咨询及演示技能,**业务需求分析、系统设计、测试执行和用户培训等各环节的有效沟通。面对外资保险公司客户或国外的保险业务软件厂商,保险业务分析师还要有流利的英文口语及书面表达能力。

保险业务分析师属于业务和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所以企业提高了对从业人员的能力要求和经验限制,增加了就业的门槛。小伙伴们如果对这一职业感兴趣,可以先了解保险行业核心业务软件系统。建议从助理分析师做起,熟悉了各类业务模型和业务分析流程之后,再向**的**保险业务分析师或业务经理努力。

保险销售:

主要职位: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等

当然,对于刚毕业的小伙伴们,在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建议先从一线销售做起,也就是保险代理人。

保险代理人与销售相似,在非常熟悉公司保险业务的前提下,向客户**符合客户自身情况的保险产品,并协助其办理相关手续,提供售后服务。代理人的入职门槛较低,但与其他专业的同学相比,咱们保险学专业具有明显的专业优势,更容易在短时间经验积累后做出业绩。

区别于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属于保险中介职业,并非某一家保险公司的雇员,而是服务于保险经纪公司的*立的保险专业技术人员。他们代表投保人向保险人购买保险单或介绍保险业务,促使保险合同成立。保险经纪人在工作上更为专业,对保险市场较为熟悉,因而能帮助投保人以*低价格获得*优**,而且必须要对投保人负责。

无论做代理人还是经纪人,都需要小伙伴们付出很多心血,保险业务做得好坏与否**在于自己是否用心工作,即由自己的态度决定。如果能坚持下来,就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拿到超过**的年薪不是梦想。

保险精算:

主要职位:精算师

事实上,精算师不仅能在保险公司工作,也可以去事务所、咨询公司、银行、资产管理机构及**部门。但精算从业人员的主要就业单位还是保险公司,尤其是人寿保险公司,主要从事寿险和非寿险精算相关工作,所以这里主要说的是保险行业的精算师。

除咱们专业所熟知的保险费率、准备金和保单现金价值的计算,精算师的工作还包括设计保险产品、审核公司的年底财务报告、把握投资方向和参与公司的发展计划,为公司未来的经济决策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和专业建议。

选择精算师这一职业,虽然说刚开始的时候会辛苦一些,但是一旦取得资格证,就到了苦尽甘来的时候,今后的发展将会比较顺利,所以这个职业属于“先苦后甜”型。精算师适合能够忍受工作经验积累时间较长的小伙伴们,如果不能在*初几年坚持下来,那么很难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又多金的精算师。

非保险行业:

主要方向:金融、投资理财顾问、证券经纪人

进入金融、投资理财和证券领域也是保险学专业的前辈们会选择的一条路,主要是在各大银行、投资公司和证券单位从事业务拓展、市场分析、调研和理财顾问等工作。如果小伙伴们有不错的金融知识背景,**可以考虑这几个方向。

金融类工作主要是在各大银行,自然不用多说。理财顾问类的工作则需要小伙伴们熟悉金融产品,而且还要了解各种投资工具和产品,如证券、不动产甚至邮票、**等等,并且能够掌握、运用相关法规。咱们只有具备相当的专业知识和敏锐的洞察力,且将自己所学所知不断更新,才能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资讯。另外,踏实敬业的工作态度、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互助合作的团队意识等都是必不可少的。

总之,任何工作都不是轻松愉快钱又多的,报酬高必然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小伙伴们只有低头认真做事,才能有机会走出自己的职业道路。

标签: 就业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