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语种就业前景如何?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小语种就业前景如何?如果真心喜欢还想学小语种,我给大家**几种,就是法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伯语,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几种语言各有优势,相信看了下面的介绍,你就会对学与不学或学生么的问题做出*后的决定。

先总述一下小语种在国内的就业方向:**公务员、高校教师、新闻传媒图书出版机构、外企和中外合资企业、各省市外办、外贸公司、旅游公司、留学培训机构、文化传播公司、自由职业者,但毕业后外派非洲的会很多。下面分述学各小语种有哪些前景。

法语: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在使用法语,法语涉及的范围也比较广泛,学法语将来可以去非洲做翻译,虽然生活条件苦了点,但薪水还是不错的,如果想在事业上有所作为,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葡萄牙语:学葡语可以到欧洲、非洲和南美洲工作,非洲起薪较高,巴西是潜力股,尽管葡萄牙需求量少,但在市场上葡语专业还是供不应求。

西班牙语:作为***6种工作语言之一,是近20个拉丁美洲国家和地区的官方语言,就业空间较广阔。美洲国家开放了一些留学市场,而且西班牙语国家多在拉丁美洲,与西方国家交流较多,而与我国经济接触不多,这就国家需要大量的西班牙语人才来活跃经济市场。

**伯语:由于**伯国家素来重男轻女,所以女生学**伯语就业不是很乐观,而男生则有机会进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不用说,这些企业一定很棒。

从这几个小语种专业来看,学法语、俄语等小语种的人较多,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学起来比较容易些,**伯语学起来则较难。从地区来看,东北地区对俄语的需求量很大;广东、广西等南方省区,对越南语、泰国语需求量很大;北京**机构多,需要的语种很全;沿海大城市对日语、法语、德语等热门小语种需求量较大; 宁夏、甘肃、陕西等西北地区对**伯语人才需求较大。尽管本文只介绍了几种有代表性的小语种,但考生还可以在高三网查阅更多的资料。总之,根据选择小语种首先要考虑未来发展的地域前景,然后再考虑好不好学以及个人的爱好,当然,如果所有条件都吻合就是*好不过的了。

标签: 就业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