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榜生的出路有哪些?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高考落榜生的出路有哪些?上**大学已**是“好前程”的**标准,选择一个好学校学一门技术,未尝不是一个更好的出路。 下面我们就来谈谈高考落榜生的出路。

高考落榜生的出路:

上大学并不意味着好前程,严峻的就业形势使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找不到工作,薪资水平持续走低,加上海归人数的增多,导致就业竞争白热化。相反,一些高考分数偏低,上知名大学无望的学子,早早规划进入职业教育学软件开发等专业技术而获得了很好的发展,甚至出现不少已经在知名企业担任项目技术管理人却遇到昔日高中同学大学毕业后来自己公司求职的现象,可见职业规划和专业选择上的重要性。

**表示,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普遍欠缺,是导致其难以顺利就业的*根本原因,因为用人单位往往发现“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与单位的实际需要相比有很大差距”。

作为当前招聘*热门的行业,软件开发和网络营销行业每年都会产生*大的人才缺口,**人才尤其紧缺。人才缺口大,技术实践能力成为就业的关键。

调查显示,学生缺乏就业培训机会,不少企业**承担大学生就业后的“在岗培训”费用,招聘中普遍要求有“数年工作经验”,尤其是计算机等技术性人才的招聘,对项目经验的要求更高。

行业发展迅猛、技术更新快,而国内传统的教育模式却无法跟上这个速度。一些院校的教学只偏向基础理论,工程实践部分较弱。这也就是为什么高中毕业生通过项目经验丰富的教育学校学习后,以项目技术优势在就业上更受企业欢迎的原因。

大学文凭已经**是企业招聘的重要标准,对许多企业来说,实践操作能力和项目经验更为重要。“我们希望员工要有实际操作能力。”一家知名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表示,参加过职业技能学习的学生实际操作能力更强,在招聘时会优先考虑。来自企业的真实需求和人才市场现状为许多高中毕业生提供了发展机会和更快捷的专业人才晋升通道。

标签: 高考落榜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