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数学考试内容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SAT数学考试内容有哪些?SAT数学单项分为三个大板块:算数,代数和几何,对于各个部分相信考生都是可以轻松搞定的,那么在SSAT考试中这三部分的重点考察内容分别是什么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说说SAT数学考试内容吧。

SAT数学考试内容:

1.算术

算数部分所占比重是最大的,整数里包括奇偶判断,正负大小比较,因子和倍数,连续的数等,倍数问题在文字题里也会以各种不同的题材出现,算数部分还有平均数,比和比例问题,分数小数加减乘除运算,指数根数简单计算,整数位数以及平方差公式等,这些也是出题频率较高的知识点。

此外,概率问题在近几次考试中频繁出现,文字应用题主要有路程问题,时间问题(工作效率等),年龄问题,折扣问题,百分比和比例问题,薪资问题,和差倍数问题等,关键在于对题目的整体把握,在文字较长的情况下理解比较耗时,容易忽略细节问题,比如cannot,except,mustnot,otherthan等等,容易选成相反的答案。

2.代数

代数部分除了一些简单的方程和不等式之外偶尔还会出现一次函数,通常又会和坐标几何的直线方程联系起来,考察斜率slope的求法或者直线和坐标轴的交点坐标等,这些关于坐标几何的基本性质不会考的太深,也是最近两年才出现的,考察学生对直线方程一些基本性质的理解,虽不是重点,但为了尽量拿到满分还是需要学生掌握通过直线方程或者直线上点的坐标求斜率的基本方法。

几何部分考的最多的还是三角形,矩形和正方形的基本性质,内角,边长,周长和面积,多数会给图形。

3.几何

几何部分的图形渐渐由单一图形向多种图形结合的方向发展,比如12月份考察相交的两个圆连接圆心和两个交点后得到的四边形的面积,简单的问题结合在一起难度就会变大,这道题就考察了学生对圆的基本性质和规则四边形的性质判断是否能够灵活运用,通过圆半径相等以及条件告知两圆全等,临边垂直可以判断中间是个正方形,再求面积即可。

有学生反馈理解不了题目,问题可能出在对圆和正方形基本性质不熟或者对题目中的表达理解不透,任何一个环节卡壳都有可能导致失分,所以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数学基本功同样重要,缺一不可。另外还有圆和三角形结合,四边形和三角形结合,三角形和梯形接合等等,图形不会太复杂,但逐渐会减少单一化的考法,增加类似综合性的考题,整体难度适中。

还有一些多边形求周长或者边长之类的题目大多会给图形,基本是比较简单的,如果不给图形,那么关键就要记得从四边形到十边形各自的名称。

标签: SAT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