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食品真的无糖吗?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无糖食品真的无糖吗?科学家曾经说过,糖和烟一样,都会让人上瘾,都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巨大的危害,因此生活中很多人为了健康,都在有意地选择无糖食品或远离糖类食品。但是无糖食品真的无糖吗?

无糖食品真的无糖吗?

关于无糖食品,国际通用的概念是,无糖食品不能加入蔗糖和来自于淀粉水解物的糖,包括葡萄糖、麦芽糖、果糖、淀粉糖浆、葡萄糖浆、果葡糖浆等。但是,它必须含有相应的糖的替代物,一般采用糖醇或低聚糖等不升高血糖的能替代蔗糖的甜味剂品种。

爱去稻香村等糕点铺买东西的人会知道,它们的无糖食品里没有蔗糖,但是吃起来仍然有甜味,那是因为他们在制作糕点时,用木糖醇、阿斯巴甜等甜味剂替代了糖。

很多人会好奇阿斯巴甜是个什么鬼。它其实是在一个马大哈的化学家手中诞生的一种人造甜味剂,它是利用氨基酸合成的,所以也被称为蛋白糖。如果你爱喝可口可乐的零度可乐,你就接触过这个东东,因为阿斯巴甜主要就是用来制造这种没有热量的碳酸饮料。

而木糖醇这个家伙,最初是一种天然物质,从水果蔬菜等茎秆里可以提取,但是人类后来玩坏了木糖醇,因为需求量过大,目前基本都要依靠工业化来生产,所以,如果商家告诉你,他的食品里是纯天然的木糖醇,你基本可以一笑而过,它现在已经沦落成了人造甜味剂。

那么,如果一种无糖产品里连阿斯巴甜和木糖醇都没有,是不是就真的不会含有糖分了呢?很遗憾地告诉你,类似于无糖奶粉、无糖蛋糕、无糖饼干等,它们只是没有加入蔗糖而已,制作它们的面粉、奶粉等,经过消化之后,仍然会分解为葡萄糖的。所以,你懂得,这样的无糖食品吃多了,还是会让你的血糖值蹭蹭地往上蹿的。

标签: 生活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