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食是怎么形成的?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月食是怎么形成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亲眼见证过月食,这种自然现象可是一种神秘的存在。那么,大家知道为什么会出现月食吗?

月食是怎么形成的?

月食可分为月偏食、月全食及半影月食三种。在农历十五、十六,月亮运行到和太阳相对的方向。这时如果地球和月亮的中心大致在同一条直线上,月亮就会进入地球的本影,而产生月全食。如果只有部分月亮进入地球的本影,就产生月偏食。当月球进入地球的半影时,应该是半影食,但由于它的亮度减弱得很少,不易察觉,故不称为月食,所以月食只有月全食和月偏食两种。由于地球的本影比月球大得多,这也意味著在发生月全食时,月球会**进入地球的本影区内,所以不会出现月环蚀这种现象。每年发生月食数一般为2次,*多发生3次,有时一次也不发生。因为在一般情况下,月亮不是从地球本影的上方通过,就是在下方离去,很少穿过或部分通过地球本影,所以一般情况下就不会发生月食。据观测资料统计,每世纪中半影月食,月偏食、月全食所发生的百分比约为36.60%,34.46%和 28.94%。

发生月食的条件是,月球必须位于地球背向太阳的方向,即位于日地连线的延长线上。在一个朔望月内,只有在农历十五、十六,月球才有可能位于地影所在的方向。因此,月食总是发生在满月的时候。

标签: 月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